劇情網

初心第11集劇情介紹

第11集 - 在甘祖昌的帶領下虎形嶺喜獲豐收

甘祖昌去城裡買樹苗,龔全珍不放心他的身體,叮囑他帶上備用藥,建建嚷嚷著要跟著去,甘祖昌卻給他任務在家好好陪媽媽。一路進城甘祖昌路過虎形嶺,想想它的過去,再看看它的現在,他只覺滿懷信心。

李保山私下裡拉著森昌,說聽馬書記講起祖昌大哥背著公社拉社員上山開荒這事違背國家政策,也不知道讓哪個人告到地區去了,這幾日就會有人下來查。森山一聽說慌了神,李保山讓他跟自己回家商量。

李保山召開社員大會宣布根據縣領導決定,虎形嶺開荒不被列入本社的生產任務,社員上山一律不記工分。老實巴交的林昌表示一切聽社長的。

甘祖昌和甘錦榮父子倆買了一車的果樹苗,卻發現虎形嶺上他的旗幟不見了,甘祖昌找李保山算賬,李保山卻推說這是蓮花縣委的決定,不是他個人能決定的。甘祖昌發現李保山這幾年真的變了,他就是利用自己不在村里,利用森昌膽小而達到了他的目的。

社員們不敢和李保山頂,甘祖昌拉著全家上山把從城裡買的樹苗全都種了下去,春去秋來,眼看快到收穫的季節,果樹們卻都長了蟲,他找李保山要治蟲藥,李保山推託藥品緊缺,社裡沒有,縣裡也要按計畫出量,他找電話找馬方生,卻被告知去地區開會了,被逼無奈的甘祖昌決定去縣委大院蹲點,直到等到馬書記為止。馬方生得到李保山的報信急匆匆地跑了,叮囑秘書若甘將軍來找就說他外出開會歸期不定。

甘祖昌來到縣政府找馬方生不遇,決定在縣政府對面的涼亭里住到馬方生回來為止,沒想到甘錦榮火急火燎地找來了,說是地里出事了。父子倆趕回虎形嶺,只見社員們都在地里密密麻麻地插秧,一問之下,毛崽哥告訴他前幾天坊樓公社召開了公社生產大隊、生產小隊三級春插動員大會,在會上統一宣布了春插的規格,也就是三乘七寸,六乘四寸,誰違反這個規格是黨員的開除黨籍,是幹部的撤職,普通九大則追究政治背景。老牛筋發牢騷說這哪是插秧呀,根本就是傻老婆煮湯圓,一股腦往鍋里倒啊。甘祖昌大手一揮讓村民們把秧都給拔了,按原先的標準插,森昌則擔心大哥老跟領導對著幹會被打擊報復。

李保山見甘祖昌根本不聽自己的,於是去縣裡把馬書記請求撐腰,馬方生表示這個合理密植的規格尺寸是蓮花縣和周圍幾個縣一起商討決定的,現在甘祖昌公然帶著沿背大隊抵制顯然不好,甘祖昌不跟他多說,只讓他下田按自己定的規格插兩排試試,一試之下果然發現所謂的合理密植是教條主義,到了田裡腳都挪不開。甘祖昌不讓馬方生歇氣,又要拉他去參觀自己的果園,累得氣喘吁吁的馬方生求饒,他明天就讓李保山把打蟲藥送來。

秋天到了,虎形嶺上大獲豐收。中央開會決定糾正浮誇風,停止一切小鍋爐大煉鋼鐵,讓農村回歸到主抓農業生產建設,省委要求大力宣傳農業建設生產典型,縣裡決定派甘祖昌去省里參加農業生產報告會。

李保山代表坊樓公社參加全地區的表彰大會,他把對虎形嶺的開發作為自己過去一年工作的重點向在座的專區領導匯報。

李隊長向甘祖昌請示,明天縣裡新上任的劉書記來村里考察該怎么安排?甘祖昌說領導是來看生產不是來看錶演的,所以該上山的上山、該下地的下地、該餵豬的餵豬。

下一集(第 12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