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9集劇情介紹

第29集 - 甘祖昌利用家豬和野豬配對改良豬種

甘祖昌從省農科院的技術員處聽聞家豬與野豬配種後培育出的新品種不僅抵抗力高、肉質好,關鍵是改良成本很低。參觀農科院歸來的甘祖昌一回到村里就正遇到森昌和錦榮在抓拱了莊稼的野豬,甘祖昌立即命令他們必須活捉野豬他有用場。甘祖昌這是打算在村里搞個野豬飼養基地,嘗試改良豬種。

平榮在學校交了男朋友,這天兩人一起從學校回村,男友王冰對平榮極盡溫柔之能事,還送了她一條長絲巾,把平榮哄得開心不已,這時王冰提出讓甘司令幫助他們入伍當兵,平榮答應等父親心情好時向他提。

甘祖昌自打抓回野豬後就痴迷於豬的飼養技術,整天研究豬的飼養和繁殖,想著如果野豬和家豬配種成功,一胎十頭,二胎二十頭……照這個速度下去用不了多久,那全村排著隊都是改良後的豬種,心裡美開了花。

性子暴烈的野豬拱破了豬棚的柵欄跑了出來,平榮正在院子裡洗著心愛的絲巾,看到野豬嚇得跳起就走,野豬在院子裡亂跑把絲巾給拱破了,這下平榮可怒了,這可是男友第一次送自己的禮物,她埋怨父親居然在家裡養野豬,這個家裡有豬沒她,有她沒豬。見父親不願將豬送走,平榮哭著去了二叔家。

平榮和王冰在河邊約會被嬸嬸趙翠蘭發現,龔全珍從趙翠蘭處得到訊息後興沖沖地將女兒“審”了一通,得知小伙是隔壁小崗村的,是她衛校的同學,兩人已經認識一年多了。在媽媽和嬸嬸的鼓勵下,平榮同意將王冰帶到家裡見家長。

不久後,甘平榮將男朋友帶回家中,王冰一見甘祖昌就一個勁地夸甘將軍是蓮花縣的驕傲,是坊樓公社的驕傲,花言巧語的樣令甘祖昌心生反感。甘祖昌問及兩人畢業後的工作打算,平榮提出他們想去當兵,並想讓爸爸出面給徵兵辦打招呼,甘祖昌發現女兒的男朋友動機不純,於是開始考驗王冰,告訴他只要去把豬圈裡的野豬殺了,自己就把女兒嫁給他,他看透了王冰就是一個膽小鬼,不要說殺豬,豬不把他嚇死才怪呢。果然王冰被野豬嚇了一通之後連招呼也不打一個掉頭就走了。甘平榮恨父親毀了她的愛情,發誓再也不走進這個家門一步。

甘祖昌的試驗成功,母豬配種後生了一窩小豬崽,趙翠蘭提出抱一隻回去養,等農科所建成了就還回來,甘祖昌滿口答應,他本來就想找個家庭試點養著,如果養著聽話成功的話就每家每戶分幾頭。

下一集(第 30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