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 - 甘祖昌受陷害被困紅星勞改農場

孫建民馬方生的指派來到甘家,他謊稱省領導來電請甘將軍夫妻到省里參加緊急會議,龔全珍推說甘祖昌身體不適不便出行,但甘祖昌知道這次不去還會有下次、下下次,他讓妻子幫自己更衣,就去會會這幫牛鬼蛇神,龔全珍大無畏地跟著丈夫一起上了孫建民的車。

省革委會召開各縣市工作總結會議,讓甘祖昌以老革命的身份上台講講在鬥爭中的心得體會,甘祖昌裝聾作啞公然反抗省革委會王主任的“指示”,令王主任大感顏面無存,孫建民趁機又在王主任面前煽風點火大說甘祖昌的壞話,說他是隱藏在革命隊伍中最大的反革命。

李保山來到李乃基的工棚里以組織的名義找他談話,說他在建橋期間喝酒滋事、謾罵革命民眾,但鑒於他在勞改農場時表現不錯,所以可以斷定他來到沿背的表現是受人指使的,只要他能揭發甘祖昌,那么一切問題都好說,並保證摘除他頭頂的反革命帽子。但劉乃基大笑著說自己哪怕在勞改農場待上一輩子也不能做缺德和沒有良心的事,把個李保山氣得七竅生煙。

甘祖昌夫婦提著行李欲回鄉,但門口守著的兩個紅衛兵顯然是接受了王主任的指示,怎么說也不讓他們離開,表面上熱情無比,要陪他們上醫院,陪他們到各處走走,實則就是將他們給軟禁了起來。

馬麗芬拿著揭發甘祖昌的材料謊稱是公社受省里委託提高甘將軍待遇的申報材料,用激將法誆騙趙翠蘭在上面簽了字,並說這材料上按手印的人越多省里的審核速度越快,趙翠蘭不疑有詐,還滿拍胸脯說這事包在她的身上。

王主任拿到了沿背半數以上村民按了手印的揭發信名正言順地將甘祖昌“留”了下來,甘祖昌夫婦都不相信鄉親們會做這樣的事,但要搞清事情的真相必須得有人先回去,於是甘祖昌命令龔全珍以回家教書為由先回沿背,設法聯繫王司令員

回到沿背的龔全珍和王文博一商量,決定先到縣裡找馬方生的老師甘育恩主席幫忙,讓他幫著聯繫王司令員。王司令員得到甘育恩的報信後火速帶著工作組來到江西調查此事。在紅星農墾場,王震見到了正在墾地的甘祖昌,一見面,甘祖昌根本不提自己的難處,反而向老首長要樹苗、要種豬。在向甘祖昌了解清楚情況後,王司令員放心了,他讓龔全珍把所有情況寫成材料讓村里、公社都簽字後由他帶到北京去澄清情況。

在送別王司令員返京時甘祖昌不忘讓老首長帶上王文博、劉乃基的推薦材料,請司令員務必向毛主席推薦這兩個人才。

下一集(第 28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