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 - 甘祖昌成立農科所決定年年舉辦農展會

甘森昌和趙翠蘭一心想從小豬崽身上積累養殖經驗,將來先人一步致富。沒想到這天甘森昌拿著食物去豬圈餵豬時卻發現小豬崽竟然不見了,夫婦倆滿村地找豬崽,見人就問,到後來趙翠蘭甚至懷疑是有人把豬崽給藏了起來,有人反駁道昨天從她家路過聞到肉香了,說不準是他們把豬吃了,現在在賊喊捉賊呢!這下趙翠蘭覺得冤透了,不依不饒地嚷嚷著,吵鬧聲驚動了甘祖昌,他告訴大家自己為了便於管理在每頭小豬的尾巴上都拴了布條,布條上面都寫了編號,剛才自己在路邊發現了小布條,豬崽一定就在附近。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在一處閒置的破屋裡找到了小豬崽,甘祖昌從這一事件發現野豬家養不太現實,還是得送回山上的基地去養。

在甘祖昌的主持下,沿背村農科所成立了,他宣布從現在開始每年都要搞一次農展會,各家各戶把自己養的家畜和培育的優良稻種都拿到農科所來,到時從省里請來優秀專家進行評定,獲得優良品種的每家每戶可以獲得農科所下設的獎金。

金生髮愁農科所獎金的來源,甘祖昌決定自力更生,這不村裡有一個寶庫——水泥廠嘛,從水泥廠建廠以來除了建橋就是周邊的村子有需要,這沿背產的水泥連縣城都沒出過啊,今後要加大水泥生產量,讓水泥廠帶動農科所同步發展。

為了打開水泥的銷量,甘祖昌和甘錦榮背著水泥去省里尋找門路。他們一個一個建築工地碰碰運氣,卻都是無功而返,錦榮埋怨父親死腦筋,只要利用自己的身份到省領導那裡打個招呼,水泥還會愁沒有銷路?

大小子建建帶著女朋友馮柯從北京歸來,馮柯正是當年龔老師在迪化八一子弟學校的學生,當年兒時的建建欺負馮柯,被馮媽媽到龔老師處告狀,沒想到二十年後倆孩子又在北京遇上了,這真的是天賜良緣。甘祖昌埋怨兒子這一去北京多年也不給家裡來信,建建向甘祖昌匯報稱自己前兩年去北京並不如意,是王叔叔和劉叔叔出錢讓他上了夜校,如今自己是北京一國企的土木工程師,而他的女朋友馮柯則是商學院的高材生,甘祖昌對這未來的兒媳婦一百個滿意,直翹大拇指。

馮柯得知甘將軍急需將水泥推銷出去籌錢給農展會發獎金,於是自告奮勇幫忙,她建議水泥廠先拿出一千噸水泥免費給各大建築工地和建橋公司試用,只要水泥質量過硬,她相信質優價廉的水泥決不會賣不出去。在科學的銷售方法下水泥廠的銷量打開了,農展會的獎金沒幾天就籌到了。

建建結婚前夕去找妹妹平榮,竭力勸說妹妹緩和與父親的矛盾,並力邀妹妹回家參加自己的婚禮。沿背村第一屆農副產品展覽會與甘建榮、馮柯的結婚典禮同期舉行,在熱烈的掌聲中一對新人向父母鞠躬感謝他們這么多年對自己的付出。

下一集(第 31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