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20集劇情介紹

第20集 - 經過多方努力修建水庫正式啟動

甘錦榮甦醒過來對鳳兒說自己感覺睡了好長時間,鳳兒心有餘悸地告訴錦榮剛送來醫院時他流了好多血,身下的床單都洇濕了兩條呢,要不是爸爸給他輸了兩大袋子血小命都保不住呢。甘錦榮不禁紅了眼眶,嘴裡直念叨父親這是不要命了。

龔全珍給錦榮熬了雞湯、給丈夫做了豬血湯讓他們一起好好補補,但甘祖昌卻只拿了一個饅頭就匆匆趕回礦上。

礦上的經營進入良性循環,付清了拖欠的工人工資,再刨去十一、十二月的開支,竟然整整贏得了十萬元,甘祖昌笑稱這都是大家的功勞。小陳告訴甘祖昌那幫和縣裡市里領導沾親帶故進礦的敗類又來礦上鬧了,這個月已經來了三次了,煩人得不行。甘祖昌叮囑小陳在礦門口養一條狗,這幫傢伙來一次咬他們一次。

關係戶們在甘祖昌處沒討好到,於是來到他們的親戚那裡告黑狀。地區財政局的張老是馬方生的老師,他的侄子以前就在峙壠煤礦的後勤科乾,因為歐陽奮的事情被開除了,這不他就向馬方生施加壓力,打算把侄子重新弄回煤礦里,但馬方生也拿甘祖昌沒有辦法,根本不敢撞槍口。李保山出主意說,如今峙壠煤礦已經開始盈利了,縣裡還不趁此機會把煤礦收回來?接著如此這般向馬方生出了一通主意。

張老的侄子帶著記者來到煤礦,顛倒黑白地向記者亂說了一通,甘祖昌打開煤礦的大門歡迎記者的採訪,他將自己接手峙壠煤礦的實情一五一十地告訴記者,礦下的工人們聽說那些關係戶又來鬧事扔下手頭的活都來給甘將軍作證,記者通過實地調查清楚了孰是孰非,回去後在人民日報上發表了頭條文章《將軍農民甘祖昌》,把甘祖昌開發虎形嶺、治理冬水田、盤活煤礦廠、掙錢修水庫的事跡進行了大肆宣傳。建建又給甘祖昌帶來了三十萬元的支票,告訴他這是王司令一個電話打到省里幫他拉的贊助。有了這三十萬元水庫的修建就可以提上議事日程了,要離開煤礦甘祖昌不禁還有點捨不得了。

因為王司令的一通電話,馬方生私自決定要替甘將軍修建將軍樓,劉越北了解甘祖昌的為人,想要找將軍本人溝通,但馬方生有千般理由逼著劉越北在同意書上籤了字。

甘祖昌宣布修建水庫工程啟動,卻發現縣水利局派來的技術員秦奮還沒到崗,原來這秦奮在沿背村有個相好叫寶兒,沒及時到甘祖昌這報到是急著找相好的幽會去了。一到工地秦奮不識將軍真面目,以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老農民,指使他幹這乾那,當得知眼前的農民就是甘將軍時又巴結得不得了,甘祖昌只是讓秦奮加快進度,只要幫沿背把水庫建起來,讓他給秦奮倒馬桶都可以。

縣裡急著派人把甘祖昌全家接到了將軍樓前參加落成儀式,甘祖昌卻掄起大錘將刻有自己生平簡介的石碑給砸了。甘祖昌掉頭就走,錦榮也堅決不接受將軍樓的鑰匙,可勢利的趙翠蘭悄悄找馬方生要來鑰匙,表示自己可以做大哥的工作,做起了搬進豪宅享受生活的美夢。

下一集(第 21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