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 - 花裙子風波道出將軍子女心酸事

李保山出於各方壓力無奈只得同意將肥田粉分下去,但還是留了心眼,只給沿背村縣裡撥下數量的一半,並要求甘祖昌帶人將乾糞收拾乾淨了再走。

經過治理的冬水田迎來了豐收,甘祖昌帶著一家老小和鄉親們興高采烈地收割著稻穀,經過過磅計算後甘祖昌高興地向大家宣布,今年冬水田畝產三百二十七斤,比去年整整多了一百一十三斤,一共種了二百多畝,那就是多收了兩萬多斤啊!這時小胡也把豌豆田的產量算出來了,每畝多收三百斤哪!

小胡拿出了明年的春種計畫表和計畫圖給甘祖昌過目, 甘祖昌提出這么多肥田是不是不一定只種豌豆,明年可以嘗試著種些青菜、蠶豆啥的。一旁做作業的平榮提醒父親千萬不要忘了星期天上午十點學校要開家長會的事,甘祖昌爽快答應,一再表示決忘不了。

平榮在家門口等著晚歸的父親,她向父親要求想買一條花裙子,甘祖昌卻教育她買一條花裙子的錢可以買很多米和油了,衣服嘛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小小年紀千萬不能學會攀比。平榮怒了,她說自己身上的衣服都是嫂子穿剩下來的舊衣服改的,早不止十年了,再穿到學校去,她都嫌丟人,說著脫下身上的舊衣服扔在地上哭著回屋了。

學校的同學都譏笑甘平榮是撒謊精,建建帶著孩子們幫平榮出頭,衛國不小心傷了眼睛,建建著急背著衛國送衛生院包紮,馬麗芬來到衛生院不依不饒指責建建不學好,害她兒子受了傷,李保山話雖不多,但因此事和甘祖昌的心結也越結越大。甘祖昌回家關了建建和林子的禁閉,平榮幫建建說話,也被一起關了禁閉。甘祖昌連夜趕去李家想著去賠禮道歉,卻無意聽到李保山教育兒子不許他和甘家的孩子一起玩。

龔全珍用自己結婚時王司令送的花布給平榮做了一條花裙子,但平榮雖然喜歡裙子但表示她不要,如果父親一早肯給自己做裙子那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了,她只是想穿得漂漂亮亮地上台宣誓入少先隊,現在一切都搞砸了,紅領巾也被校長沒收了,同學們都合起伙來欺負自己,她當甘祖昌的閨女怎么就這么委屈呀?龔全珍不無心酸地安慰著女兒。

甘祖昌把全村老小請到祠堂吃“白米宴”,慶祝沿背村終於摘掉吃返銷糧的帽子過上自給自足的日子。李二美趙翠蘭為誰的飯量大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話趕話地把趙翠蘭這么些年的委屈都給翻了出來,甘祖昌讓趙翠蘭說說真實的想法,趙翠蘭豁出去了乾脆地提出“分家”!

既然提出了分家,龔全珍就提議分得徹底,讓錦榮和鳳兒也分出去。分家酒上甘祖昌給老二家和錦榮家各一份錢,讓他們分別出去建新房,而他和龔全珍則帶著孩子們住祖宅。錦榮和鳳兒不肯拿錢,趙翠蘭拿著兩份錢心裡樂開了花。

下一集(第 18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