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甘祖昌拖家帶口回到老家沿背村

甘祖昌在家聽到建建帶著龔全珍進家的腳步聲,連忙躺倒在沙發上頭上蓋上毛巾,裝成舊病復發的樣子,龔全珍一進門心急火燎地上前查看,甘祖昌有氣無力地掏出明天的車票,說是臥鋪票貴只買了兩張,龔全珍看他那樣啥都答應,一聽妻子鬆了口甘祖昌立馬笑著爬了起來,氣得龔全珍眼淚都要下來了,二話不說趕回了學校,這個大男子主義的丈夫永遠是先斬後奏。

甘祖昌又來到農場找兒子,兒子知道父親的用意,他不願意回農村,他不明白父親到底是怎么想的,好不容易從農村逃出來為什麼又要回去受苦?甘祖昌告訴兒子自己渾身上下都是傷,腦瓜子裡還有彈片,他已經履行不了將軍的職責了,該是回農村的時候了,這個問題自己已經思考了三年之久。甘錦榮道理說不過父親只得發狠道讓父親要回農村一個人回,他不會再回那個窮地方了。

終是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司令員及時趕來送行,沒等到龔全珍的甘祖昌十分失落,沒想到龔全珍帶著四個孩子在車站等著他呢。龔全珍問甘祖昌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跟他慪氣?甘祖昌頗有自信地說他當然知道,因為龔全珍在大城市生活久了,又教了那么多年的書,怕回到農村不適應。龔全珍當即否認,她說他們經營著一個完整的家,有什麼事情應該商量著辦,可他把軍人的乾脆果斷作風帶到了家庭生活就讓人有點無法接受,這次回鄉的事自己這個做妻子的居然還是從別人嘴裡得知的情況,這不是嚴重地挫傷了她的自尊心嘛!甘祖昌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一迭連聲地向妻子道歉,並保證今後凡事都聽她的。

甘祖昌的弟媳婦趙翠蘭得知他要衣錦還鄉了高興得不得了,認為這回一定可以沾光買上一窩豬、一頭牛,興許還能跟到大城市享幾天清福呢,跟著李保山回到農村老家的馬麗芬則潑了她一盆冷水說這甘祖昌興許是犯了什麼錯誤在部隊里待不下去了呢。

馬書記把接待甘祖昌的任務交給了坊樓鄉黨委書記李保山,叮囑接待儀式不能太簡樸,一定要辦得喜慶。經過長途跋涉,甘祖昌一家十口終於不遠萬里地從新疆回到江西省蓮花縣沿背村,李保山充分領會馬書記的精神,迎接隊伍胸帶大紅花,敲鑼打鼓好不熱鬧,但甘祖昌卻並不喜歡這些場面上的東西。

李保山自從回到坊樓鄉任職後就把山草接回了村里居住,甘祖昌表揚李保山這回辦了一件好事。

李保山勸甘祖昌還是回省軍區工作吧,這沿背村的條件就甘祖昌這身體、這一身的傷怎么挺得住?甘祖昌偏不信邪,說自己這扶鋤頭的手扛了幾十年的槍,如今該換回來了。但他明白靠自己一己之力幹不成事,他要求李保山只要自己做得對必須全力支持自己。

龔全珍帶著孩子們回到甘祖昌弟弟家安頓,趙翠蘭拿出渾身解數做了一桌子菜招待他們,沒想到建建吃了一口臘肉就吐了出來,說這肉是臭的,這下趙翠蘭可不依了,這可是他們過年都不捨得吃的好東西啊。

下一集(第 8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