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初心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 - 不擅長農活的龔全珍重新走上講台

甘祖昌知道妻子一直往縣教育局跑想解決工作的事,當他得知教育局想讓龔全珍去教數學,而龔全珍因為從未教過數學心裡沒底時特高興,他故作高姿態地表示儘管他支持妻子出去找工作,但學校沒有合適的崗位也沒辦法,總不能誤人子弟啊。龔全珍哪能不了解丈夫心裡的小九九,賭氣爬下了床在躺椅上睡了一宿。

翌日甘祖昌就搬到了山洞裡住,並當著村民們宣布沿背村治理冬水田計畫正式啟動,他說自己這段時間把十六片壟和六十多畝冬水田都跑遍了,把它們的構成因素和水質、泉水流向仔細勘察研究了一下,確定了陰溝排水法治理冬水田。這冬水田要治理成功了,每畝年產得有兩百多斤,一共得增產十二萬斤糧食呢。為了增加鄉親們的信心,甘祖昌特意到水田裡撈了一桶泥鰍煮了一大鍋的鮮湯給大家喝,並承諾以後每天收工後每人可以下田挖泥鰍,喝著鮮香美味的泥鰍湯,大家再也沒有理由拒絕參加試驗田的工作了。二美第一時間把甘祖昌鼓動大家治理冬水田的事向李保山作了匯報。

鄉親們熱火朝天地開始跟著甘祖昌治理冬水田了,甘祖昌看著大傢伙出工出力很是辛苦,而糧食緊張大家都吃不飽肚子,於是他決定管大傢伙的飯,他跟妻子商量就在山洞裡建一個炊事班,讓龔全珍和鳳兒負責炊事工作,讓鄉親們每天收工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

龔全珍嚴肅地告訴丈夫自己不能給他做炊事班長了,因為她縣裡的工作已經落實,這兩天就要去報到,甘祖昌一聽嗓門頓時大了,這不是先斬後奏嘛,哪是跟自己商量,壓根就是在下命令了。龔全珍委屈無比,她說自己一個人民教師,她的崗位應該在教室、在課本、在孩子身上,而不是白白浪費時間。甘祖昌斬釘截鐵地表示,她這個炊事班長必須得做,必須每天把飯做了,龔全珍這回也是鐵了心了,她嘶喊著誰也攔不住自己。

龔全珍留下一封信離家去了縣裡,建建急急忙忙地來找甘錦榮求救,甘錦榮第一反應就是要把媽媽先追回來,但鳳兒卻拉住了他,告訴他女人家的心思她最懂,現在這個時候大家得先抻一抻,等爸熬不住了自會主動去縣裡把媽接回來。

得知龔全珍不經自己同意就去了縣裡教書,甘祖昌一時氣憤大罵妻子無組織無紀律,並逞能表示自己治田、燒飯、管孩子都能做好,沒想到才一天時間就被孩子們弄得雞飛狗跳、疲憊不堪,他小聲嘀咕著這無疑比在新疆軍區當後勤部長還累啊。

龔全珍到了學校教起了歷史,因為第一次教全新的科目,她怕把孩子的作業改錯,深夜了她還在案頭不停地批改,隔壁的大嬸聽著龔老師一直不停地咳嗽,心疼地熬了薑湯送來。

下一集(第 15 集) 初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