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0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0集:農生得到政府職務 彭湃回鄉任教育局長

彭湃爺爺因為奶奶去世傷心臥床,彭湃為逗爺爺開心,將從日本帶回來的留聲機送給爺爺,給爺爺解悶,還保證自己不會惹爺爺生氣了,爺爺說自己還想著抱重孫子呢,又提到讓彭湃早點生個孩子。這個時候,三哥說李農生讓人帶話去廣州省政府門口見面,彭湃到了才知道農生是要彭湃和自己一起去見見陳炯明,因為其尤的舉薦,兩人很有可能可以進入政府工作。

陳炯明很是欣賞彭湃在日本的所作所為,也很是欣賞彭湃和農生,立馬就安排了職位給農生,但是彭湃卻不肯接受,一陣說辭,自己在日本留學期間奶奶去世,自己抱憾終身,但是自己爺爺年事已高,想先回去照顧爺爺,以後再作打算。陳炯明也很是欣賞彭湃的孝舉,同意彭湃的拒絕。回去的路上,和農生說去自己為啥不想在陳炯明政府任職,他的路子不是自己追求的,因為他根本不懂得選賢舉能。農生不管這些,只是能謀個好職位就好。在路上遇見有人半路毆打路人,兩人出手勸阻,但未理會,農生報出自己的職位,打人者才有些害怕,離開了。農生覺得有權有勢還是好的,能嚇唬到人,彭湃並不認同。但是卻碰見了老朋友克元。

海豐中學的學生申請罷免陳伯華,可是縣長不同意,只讓同學們去省政府請願。農生彭湃和克元久不見面坐在一起小聚,可是克元像變了個人似的,臉上還多了刀疤,彭湃問起時,克元也好好解釋,還說著要彭湃和農生成為大官後要相互照應著。彭湃回家後和爺爺解釋自己沒成為大官的事情,爺爺也能理解。彭湃給母親洗腳,母親只希望彭湃平平安安的,不論彭湃乾什麼都支持。

農生回到家和父母提出自己要去廣州發展,但是爸媽不太能理解,背井離鄉的事情,家裡祖祖輩輩都在這裡,為什麼要離開。彭湃在家好奇素屏為什麼不問自己為何拒絕當官,素屏說當大官也不好,一有前途就會忘本,可是素屏也不擔心彭湃會是這樣的人。彭湃說自己是因為和陳司令的抱負不一樣。回到學校和林老師聊天,彭湃說出自己的政治抱負,林老師卻認為當官也很好,只看當官的人為誰做主,眼下正好有個機會,陳伯華貪污斂財不顧教育,如果是彭湃來當勸學所所長,情況一定會不一樣。陳獨秀找到陳炯明問起彭湃,對澎湃大加讚賞,陳炯明說這個人是個人才卻不肯任職,只待在家中。陳獨秀提出給彭湃任海豐縣教育局局長,彭湃本人也到了陳炯明府上。

彭湃得到陳炯明賞識的事情非常嫉妒。但是彭湃就任儀式開始,在台上發表講話,又說起昔日往事,又說起自己往後的抱負,大家都十分贊成。宴請親朋好友,陳潮宗也到彭家,話里話外都不是滋味,還說等事辦成之後估計就要彭家到自家喝酒了。回到家之後陳潮宗越發生氣,腦子又不斷打著主意時刻準備陷害彭湃。

彭湃要管的東西比較多,但是縣長確認為工廠收入是歸財政局管,但是有很多費用是政府也管不到的。彭湃回家問起爺爺關於地主要繳納的稅賦,但是爺爺卻說那些稅賦繳納者都是跟著陳潮宗的臉色行事,彭湃也明白。縣長轉頭就把彭湃的主張告訴了陳潮宗,陳潮宗氣急。

下一集(第 11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