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7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7集:彭湃無奈娶妻 素屏征服澎湃

大哥彭銀回家報平安,說海豐中學有人看見了彭湃,還說彭湃把唐幹才和陳潮宗打倒了,是因為他將此事告到了廣州,但是彭老爺卻說這不是好事,生氣起來把彭銀也一起罵了,彭銀不服氣做錯事的是彭湃又不是自己。彭老爺讓老常去蔡家繼續說合婚事。彭湃還在學校和農生聊天,農生問彭湃兩人有什麼不同,為什麼幹了同一件事情每個人的遭遇怎么完全不同,有錢可以救命。彭湃也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農生說還是不能讓自己繼續窮下去。彭湃卻看得很清楚,說是這個國家有問題不是個人努不努力的事情。

彭湃一回家下人們就恭喜彭湃要娶媳婦了,彭湃不相信還以為是大哥散播的謠言,大哥說就是要給彭湃娶個媳婦好好管管。老常出來接彭湃回屋,彭湃好奇詢問老常是否自己真要娶媳婦,老常開心承認,彭湃心裡不太願意要去問爺爺怎么就決定自己的婚事了。哪想到,剛一進門爺爺就要彭湃下跪,彭湃想用甜言蜜語哄爺爺,彭老爺不受用,還是責怪彭湃,趕走一個唐幹才還會有第二個,指不定這樣就埋下了禍根,真出了什麼事情那些拍手叫好的人會保護自己家嘛,最後倒霉的還是自家人。

彭老爺又提出要給彭湃娶媳婦的事情。彭銀在門外聽著,碰見母親張鳳,張鳳也同意彭老爺的做法。彭湃還在據理力爭自己不能娶一個完全不了解的人,彭老爺不聽就要做主迎孫媳婦進門,彭湃反抗到底,彭老爺捂著胸口真被氣暈倒了。原來彭老爺的病已經很嚴重了,不能在被氣倒,否則很危險。彭湃對著爺爺很是愧疚,母親也氣急訓斥彭湃,彭湃依然不認錯,母親生氣的不行,彭湃還是不想娶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母親再三勸說,彭湃最終同意

人逢喜事精神爽,彭老爺身體好了大半準備喜事,彭湃還是悶悶不樂,無奈迎親,他不知道自己去的是什麼樣姑娘,反正是不認識的自己不喜歡的。可是親事還是要結。蔡小姐也很是捨不得父母,父母再三叮囑女兒,蔡小姐上了花轎,一系列婚禮習俗,天地拜過之後二人就正式結為夫妻了。

到了洞房,二人都呆坐在各處,蔡小姐主動問彭湃是否不想娶自己,彭湃也就說起話來反問蔡小姐是否覺得過於草率,蔡小姐說接受不接受都已經拜過堂了,還說彭湃一點沒有勇氣連蓋頭都不掀,彭湃聽完之後才緩緩揭開蓋頭,蓋頭下的蔡小姐很美,害的彭湃有點害羞,,素屏說天色已晚該休息了,彭湃木訥地將自己的枕頭被子拿開,打算分床而睡。第二日一早新人給長輩們進茶,爺爺將祖上的金元寶傳給了素屏還祝福二人情比金堅,素屏也很懂事。大哥彭銀嫉妒爺爺偏心。奶奶也不甘落後,將一對玉手鐲給了孫媳婦,張鳳也很滿意兒媳婦,把當年自己做給彭湃的小鞋送給素屏,希望二人儘快給生個大胖小子。

日子慢慢過著,躺在沙發上彭湃看著素屏睡著的樣子想著新婚那晚的話,素屏一醒他就裝睡,素屏關心彭湃,哪知道這時候張鳳來了,二人一陣慌亂收拾被褥,原來是二人要上街走朝。兩人走在路上邊走邊逛,素屏關心彭湃要給他煲湯喝,彭湃不願麻煩素屏,素屏問為何彭湃一直把自己當外人。

彭湃這才叫解釋起來說自己原本是不太想成親,但是見到素屏之後自己願意好好對她,自己對素屏也不是客套只是 就這樣。素屏開心,兩人又聊起些瑣事,彭湃不由得佩服起素屏。二人進入料子店,素屏買了很多布料打算給彭湃做衣服。可是其中彭湃知道了素屏不識字,素屏也很想學習識字,,彭湃也很是贊成,自己願意教她寫字,還要素屏放開束小腳,素屏很開心。

正巧遇見了農生,農生要去林老師家見剛從日本回來的學者,彭湃也很想去見見拋下素屏拉著農生就離開了。

下一集(第 8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