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4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4集:石像被學生們機智毀掉 唐幹才捉拿石像破壞者

克元胳膊被打傷,三人湊在一起商量如何阻止唐幹才在表忠祠里立石像的事情。石像即將揭幕,同時第二日法務部的人也要來了,一定要做好準備。老常在家勸彭老爺,正說著彭湃回來了,彭老爺嘴上不關心心裡還是很擔心彭湃一晚上去哪了。

陳家也因為克元的離開正鬧騰,克元恰好回來了,克元主動向自己爹認錯,陳潮宗還是不肯原諒舉起東西要打克元,克元急忙避開,怎么求饒陳潮宗還是不原諒,家裡下人要去給看守石像的人送飯,學生們集中在表忠祠準備破壞,克元大膽走進表忠祠還大呼小叫,讓同學們都進了祠堂內,原來看守石像的人都被克元迷暈了,同學們迷惑也只有彭湃猜中。學生們在石像里不知搞了什麼小動作。

第二日法務部的高官汪部長來了,陳伯話去學校教訓同學們讓他們不要亂走,否則開除學籍,同學們和林老師都諸多不服氣。唐幹才拍馬汪部長,汪部長許諾只要最近不出意外升遷的事情應該不成問題。又提起揭石像的事情,汪部長也要去湊湊熱鬧。揭像儀式就要開始,林老師在課堂給同學們講解表忠祠的來歷,又朗誦《過零丁洋》以紀念文天祥的愛國不屈不撓之情。

唐幹才為了自己的石像上台講話,唐幹才故意在台上講些冠冕堂皇的話,正在一片叫好聲中解開石像,石像上被寫著大貪官的話,唐幹才還不知道得意滿滿,在看見石像被毀之後氣的不行,汪部長也生氣離開,唐幹才調任法務部無望。唐幹才將氣都撒在陳潮宗身上,陳潮宗答應去抓出幕後元兇,陳潮宗只給三天期限。克元得知石像被毀害到自家,又偷偷看到父親在毆打下人,下人一直喊冤。老常回家描述揭像儀式的情形,石像面目全非身上還寫著大貪官的字樣,每個人都傻眼了。彭湃回家還假裝不知此事,爺爺還說幹這樣的事情的人是大英雄。克元害怕爹懷疑自己,出門上廁所正好看見爹坐在那。

陳潮宗說和克元沒關係吧,和彭湃沒關係吧,克元忍著害怕回答爹的問題。第二天上學和彭湃聊天說起自己害怕被發現石像是自己幾個人做的。陳潮宗在表忠祠門口的縫隙里撿到一顆扣子,是海豐中學校服上的,唐幹才惡狠狠地說要揪出元兇。

於是學生們都被喊到學校院子裡,一個一個排查看誰身上少兩扣子,彭湃和農生身上的扣子沒有少,但是彭湃大膽發問為何要看學生服裝,輪到克元的時候發現克元身上的扣子沒了,陳潮宗嚇到暈倒,兒子的事情可能連累自己。

下一集(第 5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