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2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2集:廣州人力車夫組織成立 彭湃趕赴廣寧開展工作

彭湃一到達廣州中央就已經有人來接,幾人在火車站外簡短地聊了關於農民運動的事情,彭湃始終相信只要共產黨才是真正為農民著想的群體。中央給彭湃安排了住處和工作地點,並且不久之後周恩來同志就會從歐洲回來,彭湃很是開心,他與彭湃在歐洲是神交。彭湃開始上班時遇見鄒魯和張繼,三人討論關於陳炯明的事情,二位諷刺彭湃被陳炯明拿來當槍使用,彭湃一一反駁。與林伯渠先生見面時,得知彭素民要接任農民部部長一職,卻突然病倒,那么農民部的重任到彭湃的身上,彭湃欣然接受。

彭湃和素屏在大街上準備坐人力車,突然了解到車夫是海豐人,但這並不湊巧因為現在廣州城內拉車的的十有八九是海豐人。彭湃想了解是為什麼請車夫吃飯了解具體情況,原來海豐農會已經被地主強勢解散,拉車的活也很不好乾,彭湃反問為什麼大家都不組織起來反抗地主階級,彭湃也不是天生就會做農民運動,車夫聽見彭湃如此說自己心目中的彭菩薩十分生氣離開。彭湃卻以此得到啟發,決定組織在廣州的人力車夫,但是勞工和務農覺得大家不了解車工的具體情況,所以可以和以前一樣假扮車夫了解情況。彭湃同意,布置任務。

彭湃第二日就開始行動接近車工,一到就目睹車工被人欺負毆打,彭湃以海豐農會為榜樣號召車工,正說著,有個以前農會會員認識出彭湃,對車工說出了彭湃的真實身份,大家都很是信服彭湃。車工很快組成組織,團結一致到警察局門口要求嚴懲打人兇手,但是警察要直接逮捕鬧事車工,幸虧彭湃及時趕到,為車工說話,如果不嚴懲打人者,全城的工友不會答應,中央農民部也不會答應,警察這才答應向上反應。人力車工組織成立受到中央支持,大家很是開心大喊彭菩薩,但是彭湃並不開心,這些事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功勞,彭湃還覺得同志太少,覺得車工們還沒有自己的意識只是依賴別人。

中央開會,彭湃在會上向中山同志建議成立一所學校專門教授農民文化,農民運動講習所,培養更多的農會運動者。彭湃在第一堂課上就鼓勵各位學生努力學習,將來成為農民特派員下到基層進行農民運動,彭湃還想讓這些學員進行軍事學習,而且已經開始接洽讓學員儘快參加訓練,訓練開始,蔣介石發表講話,其中進行訓練教官者是共產黨員,彭湃開著我黨的軍事訓練如火如荼,很是欣慰。蔣介石在一旁看著卻很是擔心農工力量的壯大,順者用之,逆者殺之。但是中山同志很是支持還親自到講習所發表講話,給學員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彭湃回家和素屏說起自己已經加入中國共產黨,素屏很是羨慕期待自己將來有機會入黨。彭湃很是期待周恩來同志見面,第二日恩來同志一到,兩人見面一拍即合都覺得需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但是黨內很多同志都沒有真正重視這個問題,而且逐漸右傾,對國民黨一再忍讓,兩人也很是擔心。中央委派陳延年同志與彭湃談天,彭湃提及講習所的教科書問題,陳延年鼓勵彭湃自己編撰書籍,由賴先聲來整理,彭湃欣然接受。這時,廖仲愷同志同志彭湃廣寧農會出事,被地主組成的武裝組織強行解散,因此委派彭湃去廣寧支持周其鑒同志工作。

彭湃一到廣寧馬不停蹄與當地縣長進行談話,縣長表面敷衍答應,還提出當地鄉紳要請彭湃吃飯詳談,但是被彭湃拒絕。彭湃對周其鑒說起自己的談話成果,三天后組織和地主的談判,要加緊時間準備。陳潮宗也到廣寧來支持地主工作,還提及要好好對付彭湃。彭湃正和眾同志討論談判事宜卻突然被地主僱傭者打了黑槍,雖然沒有被打傷,但是彭湃也意識到這裡情況的複雜,於是請來了中央鐵甲軍來幫助開展工作。

下一集(第 23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