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5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5集:東征犧牲同志但仍然成功 國民黨背叛革命南昌起義勝利

等李農生趕到時,陳克元已經把李勞工迫害致死,李農生厲聲指責陳克元,陳克元不服氣頂撞反問李農生是來剿匪的現在是想乾什麼。在廣州焦急等待的彭湃收到三哥電報勞工已經壯烈犧牲,陳克元在大肆捕殺海豐農民。彭湃在大會上和眾位各界而來的革命者說共產黨犧牲革命者都是為了黨國而得罪陳炯明,遭到陳炯明的捕殺,如果國民政府不出兵討伐陳炯明,那么就是讓革命者失望,讓百姓農民失望。

隨即,國民政府宣布開始二次東征討伐陳炯明在東江的勢力。東征軍已經趕到海豐,進攻突破城門,李農生見形勢不對決定率兵投降,而陳克元急忙躲進府內,陳炯明部隊大勢已去。彭湃趕到海豐找到農生,農生對彭湃說自己要改旗易幟,順勢而為投靠東征軍,彭湃說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是走不了多久的,農生已經擯棄信仰,彭湃再次奉勸農生加入共產黨作出正確的選擇,但是農生已經作出選擇成為何應欽的座上賓,彭湃也才認清李農生,狡兔三窟,農生還想與彭湃並肩作戰,彭湃冷笑心中已然對其失去信任。

李農生投靠國民黨之後,立即與國民黨站在一起進行全城戒嚴。國民黨隨時準備拋棄共產黨,彭湃提出要與國民黨決裂,早做打算,但是黨內有人提出中共黨中央與國民黨是團結為主,鬥爭為輔,所以對彭湃的言行提出批評,彭湃無奈。彭湃回到家中與素屏說起要辭去國民農民部秘書的職位,素屏也很是贊同,還提出自己想加入中國共產黨,彭湃很開心,立即和組織申請,素屏順利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毛澤東同志找到彭湃與其商量請他去新一屆的農講所培訓班上課,彭湃爽快答應,毛澤東同志和彭湃一見如故互相欣賞。

1927年蔣介石和汪精衛分別發起四一二政變和七一五反革命屠殺,大肆迫害共產黨員和革命民眾,彭湃在會議上公開支持毛澤東同志的理論,指責黨內左傾錯誤,但是這這個過程中還不斷有共產黨員遭到國民黨迫害,李大釗同志,李春濤同志先後犧牲。只有彭湃和毛澤東同志在理論方向是一致的,但是黨內還是不想討論彭湃和毛澤東同志的主張,毛澤東同志氣憤心痛於黨內的主張。

彭湃與毛澤東同志分別,彭湃要前往參加南昌起義,任敵前委員會委員,毛澤東同志去漢口組織秋收起義。會議繼續討論南昌起義的必要性,但是共產國際還是不同意進行起義並且要取消本次起義,但是彭湃,周恩來,朱德,李立三,聶榮臻,劉伯承同志都主張起義,起義所有事項都已經做好準備不可能取消,譚平山同志起立指責張國燾拿著雞毛當令箭,大家都不相信中央會下這樣的決定。恩來同志曉之以情,本次起義的準備工作已經被很多人知曉,而且九江各地都已經約定好同時舉事,如果取消起義那么就是把眾多同志推向死地。

南昌起義取得勝利,彭湃負責組織工農武裝力量隨軍南下廣東繼續北伐。快樂的時刻總是短暫的,汾水戰場正在進行緊張激烈的戰事,賀龍同志領兵先行撤退,彭湃還要組織自衛軍去收容傷員,帶著三十把槍和九千發子彈去進行工作。起義軍終於進入廣東,舉行小會議,會議上指出貫徹八七會議精神,改組現有人員為中國工農革命軍。會上委派彭湃去海陸豐地區組織先鋒隊,彭湃率領海陸豐工農革命軍協助南昌起義葉挺方面軍攻擊陸豐縣城。

訊息傳入李農生處,李農生決定率部退守。彭湃沒有隨大軍回海豐,還留在陸豐城中,與董朗和顏昌頤會面,傳遞中央指示改編中共工農革命軍二師。彭湃負責黨建工作,終於完成黨的任務,彭湃安全回家,母親和妻子孩子都在等待,張鳳十分擔心彭湃安全,彭湃提起黨這次派自己在海豐建立蘇維埃政權,以及組織土地革命。

彭湃為了土地革命編撰的一首分田歌,素屏臨時起意也編了一首叫抗債歌,素屏問彭湃能否不再離開,但是彭湃說不行,因為海陸豐的擔子還是很重,還有很多工作要去開展。素屏覺得自己的丈夫很偉大,彭湃是英雄,無論彭湃做什麼自己都會永遠支持。兩人不僅僅是夫妻更有革命同志情誼,緊緊相擁。

下一集(第 26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