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6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6集:海豐蘇維埃政權成立 土地革命在海豐進行

土地革命正式開始,消滅一切土豪劣紳反動派,,陳管家將從成立打探到的訊息匯報給陳克元,朱墨林一全等人都被逮捕,還可能會被槍斃,陳克元堅持不走,還建立反共大本營,準備殺害彭湃。陳克元將殺害的普通百姓屍體丟在路上向彭湃示威挑釁,彭湃親自帶人趕到陳克元老窩,但是彭湃被眾人勸住不讓進入房內,彭湃決定用自己換回剩餘被抓的百姓,單槍匹馬進入房內,陳克元把門打開將彭湃放入,彭湃毅然決然進入直面陳克元,兩人對視,有財大哥和其他人都不許彭湃進入,但是彭湃豁出性命也要救出他們,陳克元對著彭湃開槍,但是百姓們主動上前擋住子彈,犧牲自己救下了彭湃。

陳克元喪心病狂不論死去多少人都要彭湃性命,但是工農革命軍及時趕到打擊陳克元,陳克元沒辦法撤退,等彭湃再次回到地主院子時陳克元已經不見蹤影,只有滿地的農民屍體,彭湃愧疚萬分,為死去的農民兄弟痛哭。廣東省委聽說彭湃要召開蘇維埃政府表示鼓勵嘉獎,同時海陸豐的土地革命經驗也得到廣為宣傳,彭湃說既然是這樣那就要好好宣傳,讓革命的紅色徹底燃遍海陸豐。素屏已經成為婦女主任,也組織參加蘇維埃成立大會,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蘇維埃政權正式成立海陸豐工農武裝起義徹底勝利。

彭湃在會上發表講話,一番講話感動在座眾人,大家齊呼彭菩薩萬歲,彭湃笑著糾正真正能解救窮人的是中國共產黨,大呼中國共產黨萬歲,蘇維埃萬歲,工農萬歲。這時中國共產黨史上值得紀念的時刻之一。彭湃任東江特委書記,更加繁忙,既要組織土地革命,又要組織工農隊伍,素屏想要幫助彭湃,彭湃正好提出會議上一致同意素屏任海陸豐婦女解放協會主任,素屏很開心,準備興辦婦女識字班。

彭湃將抓捕到的大地主鄉紳土豪,對其進行審判大會,這些罪大惡極的地主被公開執行槍決,百姓紛紛叫好,並且將那些收繳上來的田契燒毀,百姓們不再受地主們的壓迫。多年來的努力終於實現理想。徐向前等人攜部到達海豐,彭湃邀請進城慶祝勝利。同時廣東省委下令,紅二師開往紫金方向配合當地工農武裝戰鬥,彭湃親自帶人往普寧方向發展,徐向前同志留守海豐拿下地主反動武裝大本營。戰鬥是不停歇的,彭湃帶領中共工農革命軍在衝鋒號下發起進攻,東江地區終於連成一片。

國民黨戰況不佳,陳濟棠在會上焦急萬分批評眾軍官,眾人紛紛請命拿下東江,取回彭湃腦袋,李農生被派前往海豐。彭湃與許冰初識,談話中許冰難掩自己對其的仰慕之情。李農生被陳濟棠單獨留下被訓話,派其攻打海豐李農生沒有任何想法,自己絕不會徇私,會拿下海豐。

李農生奉命攻打海豐,由於紅二師和紅四師不能及時回防,只能撤退大南山。素屏和彭湃最後一次見面,素屏隨縣委楊其珊前往其他鄰縣。彭湃領導紅二師和紅四師在大南山建立武裝政府,展開新的革命工作。但是國民黨陳濟棠喪失人性,下令對海豐城進行屠城,堅決殘殺共產黨員。陳克元沒有忘記要殺彭湃,懸賞一萬大洋要彭湃人頭。彭家二哥在城中打探的情況告知家裡,陳克元見到彭家人見一個殺一個。彭家等人躲在鄉下,打算將孩子們寄養在農家。

下一集(第 27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