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4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4集:東征勝利攻下海豐 李勞工壯烈犧牲

彭湃交代李勞工組織海豐車工組成自衛隊,提前東征軍趕赴海豐組成吸納更多的自衛隊,勞工帶著這些人先行去往海豐和彭三哥聯繫。彭湃回家和素屏交代自己要去東征攻打陳炯明,素屏很不放心想和彭湃一起去,素屏還很擔心海豐家裡。彭湃沒辦法只得答應素屏一起前往。勞工到達海豐,和彭三哥順利見面,彭三哥說進城人和武器要分開,有驚無險將武器運輸入城。東征軍已經順利進攻,就看自衛隊能否拿下海豐縣署。戰事打響,自衛隊英勇不凡,成功拿下海豐縣城。

陳克元逃出海豐,先逃亡潮州。彭湃和東征軍一起順利進入海豐城,回到家中,看見母親睡著不忍心打擾張鳳聽得兒子動靜醒來,急忙詢問彭湃有無受傷,彭湃安慰母親,自己做這些事情很開心,母親勸說彭湃留在自己身邊,彭湃說要看組織安排,母親又問什麼是共產黨,彭湃又給母親解釋,母親支持彭湃只是不希望彭湃受傷。

彭湃和東征軍譚平山和周恩來見面,給他們介紹海豐先遣隊成員,大家輕輕鬆鬆聊天。恩來同志到彭湃家中喝茶,兩人繼續聊著農會和農民近況,彭湃說起海豐農民革命熱情很是高漲,整個東江農民農會很是有前景,恩來同志提醒要儘快建立黨組織,又說起攻城容易守成難,彭湃任重道遠,好在彭湃民眾基礎好,兩人又聊起海豐縣長人選,既要是我黨人選又要海豐人,政治立場堅定,恩來同志推薦彭湃三哥,恩來同志還要繼續東征。三哥就任海豐縣縣長,彭湃提議農會要發展就要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大家都很是贊同。

東征打響,農生和陳克元打頭衝鋒陷陣。彭湃電報李勞工讓其先行撤退,但是李勞工堅持守城,因為一旦撤離海豐的工作毀於一旦,李勞工決定讓海豐自衛隊成員守住各個鄉鎮入口抵禦陳炯明逆賊。陳克元抓住內湖鄉農會成員準備殺害,李農生不讓要其釋放無辜的農民,但是這些農民都是支持東征軍和彭湃的,陳克元無奈釋放。李勞工帶人已經埋伏在進海豐的路上,準備拉響地雷,戰鬥開始,到了晚上雙方對峙,誰都不肯鬆懈。

李農生提出要與勞工面談,但是對話中互相誰都沒有鬆口,只是警告。李農生決定天亮時發起總攻,媽安告訴勞工城內的人已經轉移,現在的任務就是全力阻擊李農生的隊伍,陳克元一直按兵不動隔岸觀火,戰事很是緊張膠著,時間拖延的差不多,勞工決定撤退,李農生放棄追擊直接進城,但是陳克元背後偷襲開黑槍不肯放過,勞工腿被打中無法逃走,只得掩護媽安離開,但是媽安為了保護勞工被陳克元用槍掃射而死。勞工被抓,農會招牌被拆,勞工言語激怒陳克元,陳克元讓人折磨勞工。

中央開會表彰彭湃平定楊劉叛亂,但是彭湃在會上提議要繼續東徵收復東江失地。陳克元決定要在廣場上公開處決勞工,此訊息傳回廣州,彭湃決定讓務農帶人回海豐先行營救勞工。同樣訊息也被李農生得知,農生派人去要勞工,但是陳克元堅持不放,李農生親自去要人但是得知勞工已經被陳克元帶去廣場處決,勞工在廣場上吶喊自己雖死但是還會有千千萬萬人站起來革命,為革命奮鬥終生,死前還吶喊共產黨萬歲,勞工壯烈犧牲。

下一集(第 25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