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1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1集:城門稅增添負擔 彭湃創立女校

素屏在家做的剪紙得到彭湃的批評,彭湃也只有回到家才能說出自己的理想,素屏贊成,丈夫當官不為富貴只為百姓,窮苦人家辦事。彭湃找到克元讓他幫忙收繳那些地主的稅賦,並且誇下海口。但是彭湃一回家,才知道克元曾經怎么暗害過自己家。陳克元果然喊來許多地主交稅,但是地主們都不同意,大鬧特鬧。

彭湃回到課堂上課,給同學們畫了一幅畫,給同學好好上了一課,是列寧,順便給同學們普及了很多關於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克元在家和陳潮宗因為交賦稅的事情鬧了分歧,克元還有些往日情誼,但是陳潮宗不是這樣認為,兩人最終達成一致,原來克元也是權宜之計,敷衍為先。彭湃又去視察國小,發現課本都是一些風花雪月的東西,又看見有一堵牆擋住了孩子們的光線,彭湃號召學生們和自己一起推到。只要自己努力沒什麼大官是不能打倒的。這時,彭湃在日本留學的同窗好友都來了還給彭湃帶來了好訊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

陳伯華重新當上官,是縣長張羅的。彭湃回到家素屏就忙前忙後伺候他,但是彭湃認為古時候的三從四德要改,彭湃的話素屏都聽,原來是素屏害怕共產主義要共產共妻,但是彭湃覺得好笑,認真給素屏解釋了一番,素屏才漸漸放心。

彭湃和大家商量要建立女校,讓更多女生也能學習知識,大家都很贊成。但是陳潮宗知道了天官牆被推倒的事情,還說起彭湃的主張要革命革命,給學生灌輸的也是共產思想。陳潮宗走了之後,爺爺再次被氣倒。彭湃匆忙回家,雖然爺爺暈倒但是還是不認為自己錯,自己在外的謀劃都是為了國家民族。彭湃本來要去看望爺爺,但是李春濤來找彭湃,原來是一些家長沒有錢送孩子繼續上學。詳細了解之後才知道,稅收比以前更多了,連進入城裡做買賣都要交稅。彭湃生氣,去找縣長反應。

彭湃找到縣長一陣說辭,縣長只能推諉責任,彭湃也知道縣長是故意的。縣長果然轉頭又去找了陳潮宗,陳潮宗只讓縣長敷衍著先。彭湃到新成立的海豐女校,給女校老師帶去了自己的妻子素屏,她就是中學第一個女學生。大家都很有信心辦成女中。

彭湃和自己的三哥一起聊起城門稅的事情,三哥將那些潛規則一一說出,彭湃氣憤不已,說只要開始行動了。陳伯華知道彭湃的行動,急忙通知陳潮宗。陳潮宗倒是不著急,準備出狠手對付彭湃。彭湃帶著人在城門抗議砸城門,但是受到指派的警察毆打抗議學生,彭湃也無法,克元在一旁看著雖然不是滋味但是也無動於衷。彭湃帶著學生回到家裡,了解情況才知是自己的學生先動的手,那些動手的學生是陳潮宗帶的人。克元找到彭湃說警察現在要來抓捕彭湃。

下一集(第 12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