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4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4集:彭湃成立農會 農會初見成效

一個農戶家被逼收租,交不出田租,惡霸將這家的好東西都收羅出來,連孩子的衣服都不放過。這幾個惡霸警告了農家之後就離開了,在路上無意中發現彭湃在幫自家田地里的人幹活,以為彭湃有什麼大陰謀立即回去報告了陳潮宗,陳潮宗也想不明白彭湃的用意,還是陳管家說彭湃因為丟官受了刺激,陳潮宗也很是贊成這種說法,當然也是十分開心的。只有陳克元還有些擔心。彭湃又在和農民們聊天,極力和農民們講解為何大家到年終還是沒錢,日常生活中那么多要用錢的地方,自己連家人都養不起,農民們很是贊成,彭湃說只有減租才能維護權益。

大家一開始也很是贊成維護彭湃的說法,突然冒出的一個人反對反駁彭湃說出彭湃的真實身份,不等彭湃解釋,又冒出個明事理的人張媽安,他懂得很多,明白彭湃的主張,一切不平等的開始都是自己不懂得抗爭,自己的命運要把握在自己手裡,彭湃很是開心,拉過媽安,媽安願意和彭湃進一步討論還帶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彭湃說自己要成立一個全是農民的組織,得到大家的認同,組織名就叫農會。這是史上有名農民運動的先導組織,有名的六人農會,這個農會的建立為全廣東的農會運動奠定基礎。

成立了農會之後,媽安等人帶著彭湃去挨家挨戶通知大家去開會,彭湃帶著留聲機給農民們介紹,一開始農民們還很害怕這個會出聲的小機子,彭湃從這個留聲機入手和大家生動講解,留聲機的錢其實都是這些農民兄弟提供的,大家在彭湃的講解下都明白了道理。農會成員林沛一回家就受到爹娘指責不理解他在外面的所作所為,林沛無論怎么解釋爹娘都不認同,林沛也無奈。六人農會再次集中開會,說起最近的成果大家都很開心,但是林沛的不開心被大家看在眼裡,林沛猶豫之下才說出自己的為難之處,彭湃開解大家,再次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持。

彭湃發動更多的農民加入農會,彭湃說的慷慨激昂,但是一說到加入,大家都藉口溜走了。忙活了兩月只有三十一人加入,當間有個會員的親人去世,沒錢安葬,彭湃提議會員每人湊兩角錢,但是依然不夠,彭湃建議以後辦紅白喜事不準大吃大喝。大家認同,林沛和媽安挨家挨戶勸說,大家一時還不能理解。

彭湃找到自家二哥要自家捐獻一口棺材,被二哥拒絕,彭湃又另想辦法,要當掉爺爺的玉扳指,幸得大哥及時趕到阻止了他,哥兩爭吵起來。克元趕來也想勸說彭湃,但是彭湃不想搭理他。

陳克元和彭湃單獨聊天,陳克元本來想幫彭湃,自己先借錢給他,彭湃繼續不搭理還責怪陳家害死自己的爺爺,和陳克元鬧的不歡而散。彭湃再次找到二哥,二哥終於想通,願意做這件善事,捐棺材給那位農民。彭湃回到農會和大家匯報情況,但是籌集資金的事情卻沒有進展,因為農民們一點錢都拿不出來,這也是有心無力,彭湃也只得放棄自己想辦法。彭湃的一番做法讓鄉親們都更加相信農會的力量,大家都很開心,繼續成立赤山農會。

下一集(第 15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