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3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3集:彭湃出版赤心周刊 彭湃假扮農民接近農民

彭湃的赤心周刊新鮮出爐,幾個好友都很開心,大家都未來的前景更加樂觀了。彭湃意外收到陳炯明的通知讓他去廣州,一來是為自己所用二來也是避免彭湃以後和土豪地主作對。朋友提醒彭湃出版的周刊閱讀對象還只是普通學生,影響範圍不廣,彭湃也考慮到了這個問題,但先打算去看看農生的父母。五弟彭澤覺得彭湃寫的文章很好看興奮念給母親聽,母親一聽就覺得彭湃的文章是要敗家,將家裡的錢財盡數散去。彭湃一回家就急於和母親解釋自己的文章,但是母親依然不能理解。

彭湃在和素屏認真講解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拿自己家的事情進行比喻,素屏才漸漸理解,彭湃又說起自己的赤心周刊被農民兄弟當廁紙,這樣下去根本達不到目的,在素屏的啟發下彭湃想到新辦法,要下到農村用自己的嘴講給農民們聽。彭湃和李春濤商量著說出自己的辦法。李春濤也很是贊成。彭湃下到農村找到一些農民說自己要給他們講解社會主義,但是農民們對彭湃有所誤會,彭湃的行動失敗。

彭湃回到家和素屏說起自己一天的經歷,素屏給他啟發說他穿的那么好怎么可能會取得農民的信任,怎么能接近農民。彭湃再次得到啟發決定換身破爛衣服再去農村。和阿福換了幾身衣服才滿意,和素屏兩人上街閒逛,彭湃穿著破爛和素屏在馬路上拉扯被大嫂看見,大嫂以為素屏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又和大哥說了,大哥一著急就找了母親說,兩人當即決定吃飯的時候對質此事。

大哥在飯桌上先發制人將家裡有人不守婦道的事情先說出來。這時候素屏走了出來,大哥直接質問素屏那個穿的破爛當街拉扯素屏的人是誰,素屏覺得誤會大了很好笑,幸得彭湃出來還身穿那身破爛衣服,誤會才徹底解開,大哥有些尷尬。

老師給海豐女中的學生講解人權,學生們都很是贊同。彭湃和農民們迅速打成一片,農民們和彭湃說著自己窮苦的原因,賦稅征了一遍又一遍,自己卻所剩無幾。彭湃了解到農民的疾苦就更能勸解農民。

回到家彭湃很興奮和素屏講自己一天了解的情況,素屏也很是為彭湃開心。彭湃決定第二天繼續到農民身邊,要和農民們提提社會主義的問題了。農民們理解能力不夠,能聽但是聽不懂,就算機靈的幾個也只是曲解誤會彭湃的意思,以為彭湃是說讓大家等待另一個救世主的出現,這樣的話就能天下太平。農民們還是沒有把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我在自己手中,而是幻想著他人來施捨幫助自己,及其迷信。彭湃有些灰心和失望。

下一集(第 14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