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3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3集:彭湃艱難作戰獲勝 陳潮宗惡有惡報

廣寧地主已經做好了作戰的完全準備,還有碉堡以作後備,地主探子已經得知鐵甲軍到來,不肯退讓,兩方因此對峙,鐵甲軍率先開槍襲擊,地主僱傭兵受傷嚴重,且有些堅持不住,廣寧地主絲毫不畏懼不思悔改,武裝抗爭到底,還鼓勵僱傭兵打死一個鐵甲軍獎勵大洋,戰鬥進入緊張階段,鐵甲軍開炮進攻,地主死守,但是其他地主並不打算幫助陳潮宗表弟,陳潮宗表弟被迫躲入碉堡之內,用炮轟都無法打穿,炮樓是用岩石做成。因此地主得意洋洋,還挑釁彭湃,彭湃提議大部隊先行撤離,只留幾人留下看守。地主也不打算出去,死守炮樓,只有陳潮宗若有所思。

因為兩方輸贏未定,所以沒有人幫忙,只是商討時藉口躲過,大家都贊成不能蠻攻只能智取,陳潮宗提議談判不能主動攻擊,同意減租三成,請彭湃和鐵甲軍頭目過府詳談,再扣下幾人以作威脅。去與不去都不行,陷入兩難,彭湃說這雖是個鴻門宴但是還得去。

鴻門宴上彭湃和陳潮宗笑臉招呼,其實已經埋伏好人馬在一旁等著,彭湃在飯桌上開門見山,陳潮宗假意逢迎還要犒勞鐵甲軍,彭湃拒絕反駁和陳潮宗爭鋒相對,陳潮宗放出信號準備行動沒想到被鐵甲軍團團圍住,繳槍投降,飯桌上陳潮宗借方便要離開,但是被彭湃強留,雙方舉槍相對,沒想到彭湃喊出了鐵甲軍的人,陳潮宗才不甘認輸被關小院。

陳潮宗被抓的訊息傳回陳克元。但是廣寧還在僵持,鐵甲軍很有可能被調回廣州以應對陳炯明,所以廣寧的農民運動解決刻不容緩。陳克元急忙趕到廣寧,馬不停蹄找到彭湃,雙方再次兵戎相見,彭湃不會釋放陳潮宗,陳克元無法只得離開。農民在鄉間宣傳農會,被江地主一槍打死,而且以免租五年為條件強迫農民幫助自己對付農會和鐵甲軍,訊息傳回彭湃處,決定馬上組織反擊。

鐵甲軍埋伏在地主途徑的路上,雙方再次展開戰鬥,雙方戰事膠著,彭湃決定開挖地道對地主們進行總攻,戰事十分要緊一定要一舉拿下。彭湃讓人先對江家進行引誘攻擊,給挖地道的同志吸引炮火主意,炮火打起,陳克元死守炮樓,地主傷亡慘重,彭湃帶人接近炮樓處挖地道,距離炮樓二十米處彭湃還是不肯停住,直走到炮樓丈量距離,開挖地道,日夜動工,小心行事,地道還差的有些距離。地主也在統計傷亡情況,而且水源不夠,情況也不容樂觀,於是讓人安排出門打水,雙方碰見,但是地主家奴率先動手打死鐵甲軍,而逃回江家。

鐵甲軍人數不多沒有繼續追擊,但是地主家奴回家立刻報告情況,陳克元讓江地主立刻去對挖地道的發起攻擊,但是陳克元只想救回自己爹。第二日,地道還在加緊動工,但是地主將大炮對準地道洞口,彭湃地道已經完成,彭湃主動要點燃炸藥,雖然十分危險,但是彭湃還是願意親力親為。陳克元等著外面打的差不多便開始行動,彭湃將炸藥引燃,自己快步逃出地道,炮樓被炸,轟然倒塌,鐵甲軍們開始發起總攻。

陳克元帶人趕到陳潮宗關押地點,打死駐守軍人尋找陳潮宗,陳潮宗以為鐵甲軍帶人來殺自己,沒想到是自己兒子,陳克元救了父親就要離開,但是碰見彭湃,雙方再次交戰,陳潮宗自己要殺彭湃,沒想到被鐵甲軍打死,陳克元慌忙逃走,陳潮宗屍體都沒能帶走。陳克元發誓此生不殺彭湃絕不為人。廣寧地主武裝被打散,農會組織重建工作就交給了周其鑒同志,離開時,農民們爭相歡送。彭湃回到廣州,與恩來見面,得知東征馬上開始,與陳炯明決一死戰。

下一集(第 24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