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9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9集:彭湃組織學生運動 彭老夫人不幸去世

彭老爺要讓老五去日本幫忙一起看中彭湃,可是又不太信任老五,因為他從小就聽彭湃的話,但是家裡沒誰符合條件或者是想去,最後還定下了老五。彭湃在母親房裡認錯,大道理小道理都講了,還是得靠素屏幫忙撒嬌勸說,張鳳疼愛兒子自然不會再說什麼。只是彭老爺還在氣中,彭湃去求見爺爺請求原諒,可是爺爺依然不願意。彭湃便回了日本繼續求學。

彭湃在學校聽老師講解關於階級人數的問題,無產階級在中國占大多數,而作為青年應該要為理想信念奮鬥,人類的光明前途就是社會主義。彭湃第一次真正明確了自己的心和奮鬥方向,要為無產階級奮鬥終生。因為巴黎和會上將中國山東轉送給日本,這等賣國行為引起全中國的激憤。彭湃和一些同學組成隊伍在火車站攔截章宗祥,反抗其出賣國家賣國求榮的行為,章宗祥狡辯,彭湃和同學們氣不過打了起來,在警察的追趕下同學們急忙離開才得以逃脫。

彭湃和一些在日的同學再次發起了國恥遊行活動,但是學校寡不敵眾,被日本警察當街毆打,彭湃為了救被打同學而受傷暈倒。醒來時在松葉館,五弟彭澤也很機智得以逃脫,只是黃霖生不幸被捕。彭湃憤然起身,用鮮血寫下毋忘國恥。將這一血書寄回海豐中學,海豐中學師生也積極回響。正是學生們的積極行動,顧維鈞代表中國出席並在凡爾賽會議上拒絕簽字,展現民族精神。

田漢和彭湃同為留日學生,田漢哼唱的國際歌引起了彭湃的主意,聽著歌詞彭湃又再次想明白是怎么樣政黨才能真正領導中國革命。而田漢又提起俄國就有共產黨,並且代表的就是無產階級,彭湃決定自己也要加入和學習共產黨,這樣的組織是代表無產階級的。但是不幸的是,彭湃接到奶奶去世的訊息,傷心不已和彭澤一起回了家中。

趕到家中時,爺爺傷心的已經有點糊塗了,或許是接受不了老伴的離開,一直認為老伴只是睡著了。彭湃內心柔軟的一面展現,痛哭不已,爺爺才跟著傷心,無法逃避的現實,老伴就是離開了。彭湃因為沒見到奶奶最後一面而愧疚不已,主動要設計奶奶的墓碑。在奶奶的墓前,彭湃對著奶奶一陣內心的獨白,說自己最了解爺爺和奶奶所以不會忘記自己肩上的責任。

陳炯明擔任廣東省多項要職,到日本舉辦廣東同鄉會目的在於讓在日本留學的人才能歸為陳炯明所用。農生開心參加,目的很明確想進入政府任職。彭湃還在家中守孝,把從歐洲帶回的奶粉給母親和素屏喝了,嘗嘗新鮮。

下一集(第 10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