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9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9集:彭湃身份徹底暴露 營救同志行動失敗

陳克元抓捕到彭湃在國民黨中立了大功,國民黨內部各個組織都打來電話要將彭湃就地正法,蔣介石也打電話來也要驗明正身,但是照片等資料已經完備證明了彭湃,所以還需要彭湃親口承認。彭湃在獄中和其他同志重申紀律,即使受到怎樣的嚴刑也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如果不能保守住自己的身份也不能說出黨的任何秘密,大家已經做好了隨時犧牲的準備,無論生死鬥爭到底。陳賡會見國民黨駐滬特派員楊特派員了解獄中情況得知,彭湃等同志雖然被提審,但是都沒有說出自己的真實身份,陳賡想辦法將營救工作方案送達獄中告知彭湃等人,還必須儘快找出叛徒白鑫的行蹤。

楊特派員進入關押彭湃等人的看守所,假借調查核實彭湃真實身份的名義見到彭湃和其他同志,彭湃堅決不承認自己是彭湃,楊特派員與彭湃交談認他痛快認罪,彭湃根本不聽勸,楊特派員一邊和彭湃對話一邊傳遞摩斯密碼通知情報,彭湃了解會意,楊特派員任務完成。緊跟著和陳賡匯報同志們的身份很快就會暴露,並且因為楊特派員比較陌生而暫時無法取得信任。

因此在下午提審的時候喊上了醫生柯達文一同到場。下午提審的時候有證人作證,彭湃無法只能說出自己的真實身份,審訊人要彭湃說出上海地下黨成員名單,彭湃不可能會說出這些,反動派接著羅列罪名污衊彭湃等共產黨人,彭湃說自己即便是死也不會承認這些罪名。

陳克元要彭湃說出自己的一生經歷,自己從小就立志要開展革命拯救窮,在日留學期間就更加明確自己的志向,接著反動派又再次污衊共產黨背叛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彭湃拒不承認,反指蔣介石背叛革命,製造混亂。楊特派員提議不再審訊彭湃,將彭湃帶下提審其他幾人。

上海警備司令部匯報蔣介石,蔣介石下令堅決處決彭湃。恩來同志們積極展開營救工作,在轉移至警備司令部的路上假扮成電影攝製組封鎖路段進行營救。彭湃在獄中和戰友手握手堅決鬥爭直到死亡。陳克元負責押送工作,李農生也來到現場但是李農生的官職低於陳克元,陳克元說沒有想到自己能活著走出海豐吧,又說起李農生家是否只有一人了,李農生說只要還有一個人根就斷不了。營救工作就要開始,但是槍還未送到,十分緊急。押送已經開始,彭湃見到農生也很是驚訝,陳克元告知李農生是警備司令部監獄的副監獄長專門來押送彭湃。

同志們在押送車中無言,索性槍枝及時送到,最緊張的時刻就要來臨,但是營救行動失敗,因為營救小組來晚了錯過了囚車經過的時間,大家心痛異常。彭湃在獄中和陳克元對話,彭湃是我黨高官,蔣介石方面和陳克元還在勸降彭湃,但是彭湃不曾考慮,改變立場比死還難,陳克元又拿孩子們激彭湃,彭湃還是不肯叛變。處決書已經簽署,不可能再收回了,突然陳克元接到蔣介石遇刺的訊息,離開審訊室。

彭湃在獄中又遇見熟人,是曾經在海豐參加過農會運動的人,現在在監獄任班長,也為彭湃即將被處決而傷心,彭湃鼓勵班長不要灰心將來有機會共產黨能獲得最終的勝利,彭湃想要班長幫忙送信,但是超出了班長的職責範圍所以不能成行,只能讓班長幫忙傳遞一些話給同伴,班長同意。獄中有人唱歌,是罷工的女工人,其中有人可以自由出入監獄,彭湃可以通過此人對外傳遞訊息,班長告知其中認字的女工人是黃慕蘭,彭湃很開心,原來黃慕蘭也是自己的同志。

班長藉機調走了獄中負責看守的人員,接著又將黃慕蘭帶至彭湃面前,兩人見面簡短說過互相的情況,原來那個自由出入的人是自願犯,彭湃可以通過此人將訊息帶給救濟會,再轉交給中央,救濟會是專門負責營救同志的。

下一集(第 30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