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8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8集:彭湃化名組織上海地下工作 白鑫出賣彭湃等我黨成員被抓

彭湃和李農生在戰場上相遇,兩人政見不同不相為謀,彭湃在戰場上受傷,部隊轉移到安全地帶。李農生得知素屏被槍決,少了一個誘餌十分生氣,陳克元得知彭湃轉移地之後帶人包圍,雙方再次兵戎相見,陳克元絕不放過彭湃,但是村子裡的戰鬥打響,陳克元忠實的手下馬武中槍死亡。彭湃早已得到訊息,埋伏在村口伏擊陳克元,陳克元處於弱勢,被彭湃打傷逃走。

彭湃化名王子安與第二任妻子許冰趕赴上海開展地下工作,彭湃與恩來同志見面,被委任多項要職。恩來同志代表黨中央對彭家人的犧牲表示慰問,彭湃覺得為了黨而犧牲是值得的,彭湃繼續和黨中央的同志落實工作。陳克元則成為上海淞滬警備司令部秘書,負責抓捕彭湃的工作,並且獲得國民黨的全力支持,陳克元自己也不惜一切代價要殺彭湃而後快。

白鑫到上海擔任彭湃秘書,同時江蘇省委和軍委開會都在白鑫家,彭湃還很開心與白鑫的再次見面,白鑫是黃埔軍校四期,南昌起義時加入葉挺獨立團,但是這個人心思不純。陳克元在警備區焦急等待彭湃訊息,蒐集上來的信息中有彭湃所畫的圖畫,陳克元抓住彭湃喜歡畫畫的愛好,彭湃需要墨水就會出現購買,那么依照中統分派的共產黨活動區域進行監視搜捕。

彭湃果然很快用完了墨水需要購買,陳克元散布下去的人馬嚴加監視,但是所有文具店都沒有見過彭湃,但是見過許冰,陳克元獲得一條重要線索於是拿錢買通文具店老闆報告訊息。

彭湃以王子安的身份去醫院秘密會見黨內同志傳遞訊息接收訊息。正好陳克元也來到同一家醫院看病,彭湃快速反應從後門離開。陳克元得的是嚴重的胃病,錯過了彭湃卻碰見了彭湃秘書白鑫,白鑫被陳克元的人帶走,白鑫謊稱自己在上海做生意,陳克元立刻拿出利益誘惑白鑫又武力威脅,白鑫叛變可能十分大。陳克元直接匯報上級找到突破彭湃的點,送了許多名貴珠寶到白家,白鑫順間背叛革命和彭湃,投靠陳克元,將彭湃的訊息告知,白鑫說自己隨時都可以將彭湃引出,但是彭湃的身份今非昔比,對於國民黨而言是一條大魚,白鑫希望以此戴罪立功,陳克元許諾白鑫榮華富貴。

彭湃接到白鑫電話召開最後一次江蘇軍委會議,之後將工作轉移給顏昌頤同志。白鑫已經將眾人行蹤告知國民黨,英租界巡捕房先上門逮捕彭湃,刑士貞,顏昌頤等我黨重要人物,掙脫不得,彭湃等五名同志不幸被捕,幸虧周恩來同志因病未來參加會議。

周恩來同志迅速組織會議積極想辦法營救彭湃等五名同志,命陳賡同志安排營救工作的分工,大家都已知道是白鑫出賣同志,陳賡緊密部署,將此次營救設定為最高級別,同時還要監督白鑫行蹤不能讓其逃走,同時仍將虹口賓館作為營救聯絡點。陳克元抓捕到彭湃之後引起了南京的重視,楊永泰參議長也積極詢問是否確認彭湃身份。

下一集(第 29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