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3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3集:唐幹才想升遷法務部 學生反對為壞人立石像

陳潮宗和縣長說要利用學生事件好好整治彭家,唐幹才反倒勸陳潮宗冷靜冷靜,先滿足學生們的要求,因為自己剛剛知道法務部空缺一個要職,自己很有希望,所以最近這段時間海豐不能出事情。老師林晉亭回到了課堂,自己很是欣慰,是因為在同學們的身上看到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彭湃在課後找到林老師,說林老師的課講得很好自己要是成為他這樣學識淵博的人就好了,老師說彭湃應該以黃興孫中山這樣的人為榜樣才對,彭湃也說出自己的想法,並要老師為自己想成立的組織取名,林老師賜名群進會。唐幹才又和陳潮宗說起法務部的事,本來到手的職務要瞧著就要被人截胡,自己可以幫忙打點法務部的官員。

陳潮宗和手下討論那五千大洋的禮到底該不該幫忙送,陳潮宗壞主意又起,五千大洋要出但是不一定從自己這裡出。陳潮宗找到唐幹才說自己給他出一萬大洋。唐幹才很是開心,陳潮宗卻說錢誰都可以送,但是要看新政府需要什麼,可以找幾個記者好好宣傳宣傳唐幹才的政績。又提出即將接任胡漢民都督職務的是海豐出身的陳炯明,唐幹才完全認同陳潮宗。

於是開始禁菸行動,打擊了好幾個煙館,但是也只是剷除那些沒有關係的。彭二少爺和彭老爺說起查封煙館的事情,彭老爺不屑一顧,自然明白這些只是表面功夫,又說起自己家朝中無人,最要謹小慎微,尤其要看好彭湃。又得知彭湃在學校成立組織在討論國家大事,二哥說彭湃正好補了家裡無人為官,可是彭老爺看得明白,做官也要看做的哪門子的官。

陳家總管,命人將收繳來的鴉片藏下一些,有第二日在公開場合銷毀收繳來的鴉片,還將所得捐給學校,表面功夫做的極好。唐幹才在陳家鴉片館抽菸但是遲遲未忘那一萬大洋。陳潮宗說自己會召集海豐鄉紳來表現對唐幹才的擁戴之意。在鄉紳們開會時提出集資為唐幹才樹碑,在座的人紛紛贊同,彭老爺也隨大家的意思,每家要出一千大洋,但是這些錢遠遠高出樹石像的錢。陳潮宗將造石像的錢昧下,一萬大洋就送給唐幹才。克元勸不了自己爹氣走。

大清早學生們都在誦讀課文,克元找到彭湃說起要給唐幹才造石像的事情,唐幹才的石像會放在表忠祠里,學生們聽到都十分生氣,尤其彭湃知道自己爺爺也同意的事情生氣跑回家。陳潮宗將錢送給了唐幹才,還說起讓唐幹才高升之後不要忘記自己,至於禁菸行動在廣州政府也得到讚賞。彭湃回家,問起立石像的事情,但是彭老爺不想解釋,彭湃不依不饒繼續追問,彭老爺說既然生氣那就好好讀書以後謀個一官半職,讓爺爺少受點氣。唐幹才在為石像選定畫像,諸多挑剔。唐幹才收到廣州的來信,法務部來考察自己,但是學生在一邊要鬧事,找唐幹才反對立石像的事情。

學生要見唐幹才,是來抗議唐幹才的石像立在表忠祠的事情,唐幹才很生氣,但是陳潮宗提醒要重視這幾個學生,不然以後會鬧出更大的事。學生們固執趕不走堅持要等到唐幹才,彭湃帶著同學們想別的辦法,陳潮宗還在策劃到表忠祠揭像儀式的事情還要學生們也參與進來,但是學生們四處張貼了辱罵唐幹才的海報,唐幹才很是生氣,學生們看見結果滿意於是繼續張貼海報,不幸被抓捕的人看見,發現是陳克元帶頭,陳總管囑咐不能說出少爺的事。

有人將彭湃貼的海報給彭老爺看,還說要不是陳潮宗彭湃早就關進大牢了。陳潮宗教訓陳克元,說要打死兒子,幸虧陳媽媽及時趕到救下了克元。彭湃還在家反抗爺爺,也不聽母親的話就是反抗到底,彭湃一氣之下跑出了家。也只有彭澤還追了出去,但是彭湃去了農生家,沒想到克元也來了。

下一集(第 4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