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1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1集:彭湃機智成功解救農會會員 彭湃調往中央組織農會工作

農會會員被嚴刑拷打說出彭湃去向,並且挑撥其與彭湃關係,但是會員怎么也不肯出賣彭湃還出言維護彭湃,指責縣長和地主土豪。道長和彭湃講述自己與洪垂的往事,彭湃對他肅然起敬,但是彭湃想辦法怎么回去並且找到自己的同志們,道長通情達理並且想為彭湃做點事,於是決定自己去海豐幫助彭湃尋找打探同志們的情況。

陳克元受傷回家,陳潮宗十分生氣既沒有抓住彭湃還讓陳克元受傷。陳克元對陳潮宗解釋自己無事,但是陳潮宗囑咐以後再遇見彭湃一定要抓住機會打死。這時王縣長上門慰問順便說了農會審訊的進展,雖然挨個上了大刑但是沒人出賣同志。道長混入城內了解情況,得知農會會員被抓被通緝。

這邊地主們宴請鍾師長,鍾師長話中有話,都透露著要些錢為這次出兵的犒勞費。陳潮宗猶豫著同意,接著黃議長又提出農會的會費可能轉移到農民醫藥房,又下令抓了呂楚雄醫生,呂醫生掙扎解釋說自己根本沒有那筆會費,但是來人並不聽解釋。幸虧馬育航前來解救,因為馬先生和鍾師長是過命的交情,所以釋放了呂醫生。道長等人散後才去找呂醫生開藥,又打聽了些訊息,離開了去和彭湃回復自己了解到的情況。

彭湃得知訊息之後很是著急想回去,但是道長擔心彭湃一回去就會被捕,只得先麻煩道長去找呂楚雄醫生,以農會手勢取得呂醫生信任,進了房間看見彭湃在,原來道長在前門吸引敵人注意,彭湃溜進,彭湃得知同志們被抓被用刑很是著急急忙讓呂醫生進行聯繫。但是彭湃回歸被陳家人監視著,陳家帶人攔住,沒想到是道長,還謊稱麻風病,因此嚇跑放過。

呂醫生帶著道長找到農會剩餘成員的根據地點,其中有人說要投降,但是被大家反對。呂醫生為大家帶來訊息說彭湃安全並且由道長帶上山見到了彭湃。大家開會,彭湃提議組織暴動反抗,劫獄救出農會成員。但是彭漢垣提出不同意見,如果農會不會想辦下去痛快殺一場還是可以的,但是農會還需要辦,所以暴力反抗是不能的,所以去找陳炯明,陳炯明現在正與孫中山交戰,想盡一切辦法反攻廣州,所以不會忽視這么多農民的力量。彭湃同意,如果陳炯明不同意那么只能暴力反抗了。

張鳳和素屏覺得自己應該為彭湃做些什麼,於是到獄中探望那些被抓的農會會員,將乾淨吃食遞下就離開了,看著那些被困的成員很是不忍。彭湃幾人見到陳炯明,提出自己的要求,陳炯明同意先行釋放農民,農生接到兩封電報,都與彭湃和農會有關,陳炯明決定釋放農會被捕人員並且按照彭湃的意思下發命令。陳炯明向彭湃提出要其來日到廣州幫助自己,彭湃說自己現在已經在為陳炯明效力了,農民問題如此重要,陳炯明也無話可說。

農友們被風風光光釋放,彭湃回家農生早早等待著,他是奉陳炯明的命令而來要彭湃為自己效力,如果不同意就不能重辦農會,彭湃很生氣陳炯明提出這樣的條件卑鄙無比,先通過控制彭湃來控制農會,彭湃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農會一直受阻,因為地主階級有組織有武裝。

這時突然有從廣州來的奉譚平山和林伯渠的命令而來,這兩位還給彭湃寫了邀請信,要彭湃去任中央農民部秘書長,彭湃同意,並且中央很是需要彭湃這樣的人去組織農會運動,因為國共合作開始,農業工作急需開展,彭湃也知道說稍作安排之後就出發去廣州。彭湃決定和素屏孩子一起去廣州,彭湃明白國共兩黨目前的訴求是一樣,農會運動的開展也需要有黨派的支持。

下一集(第 22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