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5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5集:克元不受刑供出同學 一萬大洋將彭湃救出

陳潮宗面對唐幹才害怕不已,唐幹才要陳潮宗兌現自己的承諾,陳潮宗被迫答應讓兒子伏法,克元被綁著大呼陳潮宗救自己,陳潮宗說為什麼要騙自己,克元不承認石像是自己破壞的也不想供出同學們,陳潮宗只能放棄兒子,獄警準備對克元施以酷刑,克元害怕決定供出其他人。

彭湃三哥問石像的事情是否就是彭湃所做,彭湃不小心說漏嘴,回去的路上唐幹才派的人來抓彭湃,彭湃和眾人動起手來,三哥為了維護弟弟被打倒在地,彭湃寡不敵眾還是被抓走了。三哥趕回家報信說澎湃被人抓走,家人詢問,三哥說出石像破壞者的就是彭湃,家人都很著急,母親急的差點暈倒。

彭湃被綁在大牢里,坦然承認石像的事情是自己乾的,但是唐幹才不會放過這幾個人,彭湃說自己做的事情有全海豐的老百姓支持,唐幹才打算污衊彭湃幾個人勾結海賊,彭湃才真正害怕起來,但是越發仇恨唐幹才,唐幹才要狠狠地折磨彭湃。彭湃被抓被誣陷的事情傳到彭家,兄弟幾個都很著急搶著要去救彭湃,只有彭老爺最淡定,決定去找陳潮宗救自己孫子,即使是丟掉老臉也要去。克元因為出賣朋友而躲在房裡悶悶不樂,陳潮宗覺得自己兒子能安全在家已經是萬幸,這時彭老爺來了。陳潮宗不見彭老爺猜到了彭老爺是為了寶貝孫子而來,彭老爺知趣離開。克元離開房間,求自己爹救救彭湃幫幫彭老爺,如果不是因為自己他們就不會被抓,陳潮宗說要不是自己大家都要被砍頭,克元聽見嚇得不行,跪求爹救救自己的同學,陳潮宗狠下心拒絕,克元威脅自己長跪不起,這時候唐幹才請陳潮宗去縣衙門。

唐幹才又恢復了對陳潮宗的稱呼,唐幹才還意外地請求陳潮宗原諒,陳潮宗還是不敢當,唐幹才這才解釋起來說自己給法務部發了電報說學生們勾結亂黨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法務部已經同意了唐幹才抓捕。唐幹才又說需要一萬大洋打點,要不然就要抓捕餘黨,陳潮宗會意知道唐幹才這是要自己出錢。陳潮宗又派人去彭家,彭老爺急忙趕到陳家,陳潮宗假意解釋,彭老爺也知道陳潮宗的意思,送了些禮物,說起自己孫子的事情,陳潮宗主意想讓彭家出那一萬大洋,假意為彭湃著想要照價賠償石像,要一萬大洋,彭老爺會意願意賠償。

陳潮宗將錢送到唐幹才面前,只是提出個要求要放了彭湃,唐幹才才反應過來陳潮宗的高明之處但是還是決定放了彭湃,花了一萬大洋終於將彭湃贖出來,滿身是傷的被家人接回家,二哥提到為了救出彭湃家裡花了一萬一千大洋,爺爺還忍氣吞聲求人,彭湃才覺得對不起爺爺和家人,回到家後也第一時間跪在爺爺面前請求爺爺原諒,爺爺什麼也不說只是說回來就好還關心彭湃身上的傷。只是彭湃還是不明白爺爺的心,爺爺只希望彭湃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彭湃也漸漸明白爺爺的心。

母親張鳳給彭湃療傷,彭湃說自己挨唐幹才鞭刑咬牙堅持,又說唐幹才這樣的人就得推翻不能只在口頭上詛咒,彭湃嘴上還說著要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救出農生他們,張鳳氣急不知怎么教育彭湃的好。奶奶很高興彭湃被救出,但是爺爺明白彭湃的性子,沒那么容易平息,以後說不定還會鬧出什麼事情。

爺爺奶奶在商量怎么管住彭湃,最後決定給彭湃娶媳婦,這樣就多一個認好好管教彭湃了。爺爺叫來管家要給彭湃娶媳婦,物色一位好的媳婦,男人有了家庭孩子就有了牽掛,做事就能有分寸,決定好了也不打算告訴彭湃。克元在家大吃大喝,突然想起要絕食和自己爹抗爭到底。

下一集(第 6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