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7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7集:彭湃燒毀田契獲信任 海豐總農會正式成立

到了唱大戲那天很多農民都來觀看,現場熱鬧得很,這件事情彭家兄弟也聽說了,大哥秉著面子不肯去,其他幾兄弟都去了。戲班子後天準備的熱火朝天,有財偷偷摸摸到後台張望,彭湃看見勸他去前邊看戲。好戲就要開始,彭湃上台講話說說農民身上的不公。前邊大家聽著彭湃說話,後台有財戰戰兢兢要開始實施,彭湃開始分發田契喊道有財上台。

有財慌慌張張壞事沒做成卻被喊上台子,被問他這些年交了多少佃租,有財一概不知,彭湃認真仔細分析,沒說到兩句,有財就哭的不行,彭湃趁人打鐵繼續說著,台下陳家下人不斷起鬨要彭家減地租,大家也跟著吆喝,彭湃說不光彭家,每家每戶都應該如此,說著彭湃還少了田契,陳克元見狀還喊著田契沒準是假的,彭湃又接著證明,農民們都相信了彭湃。有財感動不已,跪下感謝彭湃,彭湃說自己的做法是為了讓農民們挺起身子做人,其他的農民都更加擁護彭湃,彭湃侄子彭陸也要學習叔叔做一個革命者。

李勞工和林務農聽完那場大戲之後也很是佩服彭湃要去拜訪彭湃,因為農會人多他們在外等待一天才進的門去拜訪彭湃,二人急不可待地說出來意,請教彭湃幾個問題,問其信服社會主義嘛,彭湃說自己當然信服,特別是馬克思主義,二人又問怎么看實業救國,彭湃說這條道路行不通,只有聯合千百萬的農民才能推翻封建統治和軍閥,列強三座大山。李勞工和林務農更加佩服要加入農會。至此海豐總農會成立,農民隊伍更加龐大。

素屏生產,彭湃焦急等待在門外,孩子降生,取名絳人,寓意紅色革命者。素屏和孩子都跟在農會裡,彭湃哄著孩子看著書,哄著哄著就發現自己拍著的不是孩子是農會會旗,彭湃得知中共二大在上海舉行,二大對於目標做出了明確的指示,特別是最高綱領是勞弄專政,可惜是二大少了農民運動。陳炯明背叛革命,鎮壓農會與孫中山先生打起來了。

陳炯明廣州政府岌岌可危,陳炯明不展開戰事,如再有戰事也與自己無關,自己將辭去職務。彭湃給農會提了對聯,農民翻身做主人,得到大家認同。陳克元親自到市場收保護費,但是大家都拒絕交付,陳克元親自討要,保護費漲價農民不肯交,因為物價上漲沒得辦法必須要漲價,陳克元說就算自己是地主那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陳克元忍無可忍提出要•不交錢要不滾出市場。

彭湃給大家展示自己設計的農會會旗,講述了會旗的含義,也是為了告訴會員們停止內斗一致對外,還有農會會章,設計成圓形是為了讓大家團結。這時候在市場被大的兄弟送到了農會,受傷也沒錢治療,彭湃只得自己想辦法拿錢救人,是素屏的嫁妝。醫館的醫生也很是佩服彭湃,因為那次燒田契事件,醫生說自己也很想為農會出力。彭湃將妻子嫁妝當掉的事情傳到了陳克元耳朵里,陳克元還是有點良知讓手下不要再說。彭湃拒絕了醫生提議免費治療的建議,只讓其收成本價,而醫館名字也改成農民醫藥房,百姓們更加相信農會。

農民醫藥館紅紅火火開張,幫助了很多農會會員,有些沒加入的人也很是羨慕都想要加入農會,因為看到參加農會的好處紛紛加入,但是農會的資金運作有很大的問題,想要繼續運轉就要增加農會的收入,因為。農民交易的市場都是由農民來構成,產品也是農民出產,所以要把這些市場的保護費收歸農會所有,但是出面交涉的事情不能由彭湃來做,委派李勞工去。李勞工直接對著陳克元提出將番薯市場交給農會來管理,陳克元不可能放手。

下一集(第 18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