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8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8集:農民地主打官司農民勝 陳潮宗組建糧業維持會

李勞工找陳克元商量的事情自然行不通,陳克元不可能放棄自己的利益去滿足農會和農民,彭湃提出農民自己成立市場,反正整個市場產品的出產者是農民自己,那么只要農民在哪,市場就應該在哪,農會的市場前三個月免費,以後一天一毛錢,地點就設在前廣場,農民們紛紛將產品拿到農會市場買賣。陳克元知道了十分生氣,將農會公告撤下,整個番薯市場只剩下一戶人戴著帽子,原來是當初害死警察的陳家下人福喜,陳克元將其帶走說話。

這人拿到的錢都被自己揮霍了,之所以在番薯市場做生意是因為沒錢了,陳克元決定用錢誘惑他去做壞事,福喜為了錢啥都可以。農民們都在農會的幫助下運輸作物,但是陳家帶人挑事,不讓農會用公共碼頭,李勞工據理力爭讓其拿出證據,陳家人不講理直接就要割斷碼頭繩子,否則就要收一塊大洋,為避免衝突李勞工不得不掏錢了事。回到農會大家都在想辦法對付,彭湃想出一個好主意,在陳家必經下游地方設定收費地點,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第二日,李勞工帶著人就去了,不繳費就割斷繩子,兩方再起衝突,但是農會人多,陳家人才肯服軟,李勞工提出雙方互不干涉,握手言和。

農會人數已經有二十萬人了,陳潮宗得知之後覺得有些震驚,福喜為拍馬屁承諾自己不會讓農會好過。陳潮宗說此時此刻就需要陳克元出馬去對付彭湃了,不能再縱容彭湃了,但是陳克元還覺得不到時候,需要慢慢謀劃。陳克元找來福喜遠方親戚孫光遠,他早就加入了農會,農會的任何動靜都由孫光遠匯報,而且還要攪亂農會。陳潮宗知道之後很是開心,他的做法讓彭家大哥和彭湃徹底鬧翻,不光如此,還有連環套等著彭湃。

陳潮宗這邊也設下局找來幾個鄉紳地主,說起陳炯明六叔的七十大壽,要大傢伙一起給六叔辦個風風光光的壽禮,陳潮宗提出主意讓農會也出錢,這樣才能給六叔體面,地主們都很贊成。農會會員又攤上官司,彭湃鼓勵會員要將官司打下去,農會會給他撐腰,原來這個火苗子是孫光遠挑起的,但是孫光遠害怕自己陷進去之後沒人管自己,陳克元拿出利益誘惑,孫光遠也就作罷。官司開始,雙方據理力爭,提交證據,當場查驗證據,看哪方造假,地主家證據模糊不清,農民家證據卻清晰可見,地主急忙狡辯,最終敗訴。

自主朱墨和陳潮宗等人說起自己的官司,大家似乎都不相信幾個農民就能扳倒朱墨,原來是農會在後面撐腰,大家都很害怕農會壯大,不然以後大傢伙都沒辦法活,有人提議讓六叔做主,但是陳潮宗覺得為了這點小事不好意思去麻煩六叔,陳克元突然起身勸說自己父親去找六叔。陳潮宗最終決定去麻煩六叔,和六叔一說,六叔就立刻同意要好好治治彭湃。地主們也要成立組織,叫糧業維持會,陳潮宗任會長,陳潮宗又藉故提出要經費,一定會埋葬農會。

糧業維持會成員們一起鬧到法院要張推事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覆,張推事只得說那就重新調查,但是地主們不肯非要將鬧事農民殺了,張推事不得已同意,那六個農民即刻被捕,並且布置好人馬就等著農會自投羅網,彭湃淡定布置,先召集農會會員大家一起團結起來,一人官司失敗就是咱們大家農民一起的失敗,農民們群情激昂,誓要討回說法。

鬧到法庭,張推事再次戰戰兢兢,說關押農民是六老爺下令,只要農民們離開,自己就釋放被抓農民,但是彭湃提出幾點要求,張推事害怕彭湃等人劫獄並且同意農會的要求。農會取得勝利,大家都說是彭湃的力量和農會的力量,但是彭湃糾正大家這是大家的力量,大家團結才能徹底解放勝利。

下一集(第 19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