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6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6集:彭家兄弟分家拆夥 彭湃要搭台唱大戲

大哥回到家找彭湃發火生氣任彭湃怎么解釋大哥都不能理解,還鬧著要和彭湃分家,把彭湃趕出自家,一出家門就碰見陳克元,陳克元得知彭家兄弟因自己的主意吵架,開心的不行。大哥一回家就和老二說起彭湃的事情,二哥也覺得彭湃的做法實在不利於整個家族,同意讓全家過來開會,張鳳不同意認為分家就是不孝,大哥爭辯最不孝的就是彭湃,老三和老五不同意分家,認為少收點佃租也沒什麼,二哥還是不同意,認真分析那些農民有了一次甜頭就會有第二次,而且平常農會經費還是由彭湃來出,彭湃出就是整個家出,所以大哥堅持分家,老三據理力爭,彭湃這段時間也沒有從家裡要錢,二哥終於說出實話彭湃在外欠下五百銀元,此話一說大家都默不作聲,大哥說這錢別人上門要債還不是家裡人還。

素屏找到彭湃說起家裡出大亂子,要分家,彭湃不關心只忙著要去救農會受災會員。老五去找他他也不回,大哥說不回來也要照樣分家,自己不能分那就找常伯,常伯不願意分那就讓彭家親族來分。彭湃還在救災的路上,碰巧拿著路邊擋道的樹枝做了個生動的比喻。家裡正在進行分家,土地好壞抓鬮決定,就算老四不在也可以照樣進行,母親張鳳心痛不已,好好的家就要散了,緊張的抓鬮正在進行。

彭湃依然忙活在災區幫忙不顧家裡分家的事情,農會兄弟都非常感動彭湃的做法。分家結束,彭家自此各家各負盈虧。這事傳到陳家,陳家父子開心不已,終於給了彭湃一個教訓。結果又得知彭湃毫無態度,毫不關心。彭家親族將抓鬮屬於彭湃的那份給了彭湃,彭湃卻不要,親族覺得東西給到了自己的任務完成了,至於要不要那就彭湃自己負責。彭湃決定把田契還給佃農,素屏提出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有了孩子之後會很需要錢,彭湃覺得憑藉自己的努力一定能養活妻子孩子,彭湃問素屏後悔嫁給自己嘛,素屏不後悔。

彭湃果然拿著屬於自己的那份田契還給了自家的佃農,但是佃農張伯不接受,其他佃戶害怕彭湃秋後算賬也不肯接受。彭湃又找到有財,將田契交給他,有財懵圈聽了彭湃的話之後還有些害怕,恍恍惚惚地就接受了。陳克元得知彭湃挨家挨戶分田契去了,只是沒人肯收,陳克元鬧不明白彭湃的想法,猜測他可能是真心真意的。彭湃一回家就和素屏說自己忙活了一天就送出去一張田契,唯一送出去的那張只有有財,沒想到他還重新把田契送上門了。

彭湃回到農會說起自己送田契沒人肯收的事情,但是農會兄弟都很理解和相信彭湃,即使彭湃不是無產階級。彭湃說佃戶制度上下幾千年,農民兄弟們不敢收也是能理解的。至於農會發展的問題,有很多農民看到了農會的力量都很想加入,但是農會的宣傳效果還是很差,林沛提議組織一場大戲讓農民去看,藉此宣傳。

但是農會的做法到了陳潮宗這裡一切都變質了,陳潮宗找到縣長,挑撥說彭湃的這種做法就是當初的造反前奏,需要防範於未然,免得出大亂子,這事還需要縣衙出面去制止。但是縣長有自己的思量和小心思,不想出面得罪那么多的農民,陳克元傻傻的脫口而出自己要包攬此事,陳潮宗無奈兒子的衝動,陳克元才反應過來自己太過莽撞。農會演大戲的事被李勞工和林務農都不屑於農會。

陳克元找來有財,故意嚇唬他彭湃是要鼓動他們去造反呢,有財害怕又有金錢誘惑,陳克元要他去點戲台子,陳克元又威脅要去告狀有財之前鬧事,有財猶猶豫豫戰戰兢兢答應了。

下一集(第 17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