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5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5集:農會初步獲得成功 彭湃家裡起爭執

陳克元在家和父親陳潮宗說起農會的事情,陳潮宗對於彭湃的做法沒有任何好感,父子二人又商量起佃租的事情,因為物價上漲,決定要加大佃租。農民們互相爭搶耕地,農會想起要出面干預要不然這樣下去農會只是擺設起不到團結農民的目的。因為陳家佃租漲價,原有的租戶被人搶了耕地,兩人互相抬價為了爭奪到耕地又大打出手。

被陳家人看笑話,碰巧媽安和林沛路過拉開,和陳家下人爭論起來,陳家下人只當佃戶是賤命,殊不知自己也就是地主的走狗。搶地二人到了農會各自說出自己的理由,大家都需要耕地,都指著耕地養家救命,彭湃決定在農會之中協商看誰能讓出土地,有農會在不可能會讓大家挨餓。二人都認識到自己的錯,握手言和,互相體諒對方。

等到大喜重去陳家商量租地的事情,陳克元坐地起價,上午十五擔,下午就已經漲到了十八擔,大喜實在交不出那么多佃租,跪地懇求,但是現在的陳克元已經不如從前,毫不心軟打走了大喜。大喜委屈不已跑到農會訴苦,農會眾人都很生氣決定團結起來去找陳克元討一個說法。彭湃決定先去找陳克元談談,陳克元瞧不起農民直接問起農會是做什麼的,彭湃誰農會是為農民們爭取權益的,彭湃直接講明來意為大喜討說法,陳克元不打算給彭湃面子,兩人再起爭吵,彭湃對陳克元徹底失望,陳克元手下為討好陳克元辱罵彭湃反倒被陳克元臭罵。

彭湃回到農會,眾人知道談判必然失敗,最終決定按原計畫行動,召集所有耕種陳家土地的會員。陳潮宗和陳克元說彭湃就是想要在海豐做土皇帝,正說著很多佃戶鬧到陳家門口要求退耕,大家都不種陳家的地了,陳克元氣急威脅著要殺佃戶,陳潮宗及時出現調停,作出一副好人模樣,佃戶們說陳家佃租太高大家無法活下去,陳潮宗使用緩兵之計說是一場誤會,改日登門拜訪,佃戶們這才散去。陳克元和下人覺得都是彭湃鼓動的這些農民,平常各顧各的今日卻如此團結,陳克元氣急不打算放過彭湃。

果然陳克元帶著一幫人手持兇器找上農會,指責彭湃團結農民們反對自己,在背後給自己捅刀子,彭湃極力反駁,自己對事不對人,陳克元的做法傷害了農民,自己就要維護。陳克元更加生氣,諷刺農民們本就是低賤的,自己這樣做沒有任何不對,還提出與彭湃恩斷義絕,再有下次自己絕對不會輕易放過。陳潮宗在家急得團團轉,指責陳克元找上門去反倒丟了陳家的臉,陳克元氣急說乾脆不租給這些佃戶了。但是陳潮宗想出了更壞人的辦法,暫且不漲租,將彭湃一局。彭湃得到陳家妥協的訊息也很是開心,這是農會首次獲得成功,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成立赤山約農會了。成立那天,很多的農民都支持,就是這樣,農民運動在澎湃的推動下形成燎原之勢。

陳克元父子是不打算放過彭湃的,不知道又安排了些什麼壞主意。彭湃這邊還在家積極討論農會的事情,突然又來了幫鄉親,看著來者不善,帶頭人說彭家背地裡漲農民們的佃租,彭湃在家不管事並不知道家裡的情況,但是承諾彭家的佃租永不會漲,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後,鬧事者都開心散去。

媽安知道是陳家在背後搗鬼,但是彭湃已經答應,萬一得不到家裡的支持怎么辦。那些人確實是陳潮宗指示的,陳潮宗還諷刺彭湃是敗家子,父子二人很開心能害到彭湃。彭湃一回家就和二哥商量佃租,二哥堅持自己漲到和別人家持平不算過分,整個一家人都要等著吃飯,怎么能不漲佃租。彭湃還是據理力爭,被大哥聽見,大哥加入反對的陣營,兄弟們的爭執升級,彭湃的種種做法對不起爺爺。

彭湃生氣離開,大哥還是很生氣在家大鬧將彭湃的做法說出,全家人都不支持,也很擔心這個家遲早會被彭湃敗光,眾人被二哥遣散,只有大哥還在家裡大吵大呼。素屏問彭湃這樣做真的值得嗎?彭湃覺得對於自己不值得,但是對於窮苦百姓這樣做太值得了。大哥親自到地里和農民漲價,但是農民說彭湃已經承諾了,不肯同意。

下一集(第 16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