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9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9集:廣東省農會正式成立 縣衙要武力鎮壓農民

農會再次勝利,陳潮宗找到六叔告狀還讓六叔去找陳炯明,但是六叔考慮到自己侄子自己也在焦頭爛額中不好去煩他,但是六叔緊跟著又提出自己還有一個辦法。六叔領著眾人去道觀求籤,簽文不好,六叔直說天意眾人只能作罷。陳克元覺得這是六叔給自己找台階,既然六叔都搭好梯子要了事了,那么自己也沒辦法,只是自己也不會認慫。李勞工帶頭去鏟田基,把田基鏟了地主家就分不清自己家的田地了。果然做法出了效果,就有兩戶地主找到陳潮宗評理,還沒調解完畢又冒出兩家,都說自家田基被鏟,陳潮宗嫌棄事煩,辭掉糧業維持會會長,地主們都亂套了。

由於彭湃的卓越領導廣東省農會成立,粵東農民運動進入高潮,大家都各司其職,為了發展更好的農會,讓農會的火種在廣東點燃,燃遍全國。第三次黨代會召開,陳獨秀和毛澤東二公都提到了農民的重要性,農民群體真正被重視,彭湃還要去廣州和陳獨秀見面,討論農運的事情,而且看看能不能派人來幫助農會運轉。颱風突然颳起,彭湃迅速組織農會主要成員去幫助農民防災。一場颱風摧毀了莊稼,讓農民們受損嚴重。

因為農民們遭受損失巨大,農會緊急召開會議,大家商討要強制要求地主減租,彭湃也認同,順便利用這次談判將減租之風傳出去。陳家一點都不想減租也不同情農民受災,各地主又找到陳潮宗,還推舉陳克元去管這件事,地主願意什麼都聽陳克元的話,陳克元也就接下來這差事,誰會給農民減租就對誰不客氣。赤山約佃農大清早就去找林老爺減租,林老爺讓農民們滾,農會再次討論減租的事情,李地主再次提出自由減租,但是彭湃很著急,因為有很多農民加入三點會準備暗殺地主,彭湃提出減租七成,只交三成,而且顆粒無收的人可以免租。

陳克元收到農會決策訊息立即找到縣長,縣長雖然生氣但是師出無名武裝人數又少沒辦法對付農會,陳克元又提出讓縣長去向上求援,調集更多的兵力。陳克元又散步很多謠言去攻擊農會,彭湃決定將交租三成的事情宣傳出去,還要通電全國各界請求輿論支持讓全國了解真相,還要告知陳炯明事情真相。林地主找上們去要佃租,逼急了農民兩方打了起來,聲勢引起了附近的農民,大家團結起來對抗地主處於弱勢。

林地主被打的鼻青臉腫,找到縣長告狀說農民們不聽自己勸說,還挑撥說農民們罵縣長豬狗不如,還要拆了縣衙,縣長在陳克元和警察局長的挑撥下決定逮捕動手農民。農會找到縣長,彭湃說這件事情根本就是民事事件,縣衙壓根沒有資格逮捕農民,縣長不吃這套還要彭湃停止召開全縣農代會,彭湃無法只好說到時候官逼民反不要後悔,關於赤山約農民的問題一方面做正規程式去法院訴訟,另一方面要安慰被捕農民家屬。

縣衙發布公告說農民尋釁滋事,縣長因為彭湃的態度決定要和彭湃決一死戰。縣衙的做法就是為了組織農代會的召開,彭湃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繼續召開,在會上繼續提出堅決維護減租,宣傳減租主張,就算有武裝力量守住城門也要衝進城去。陳克元還安坐家中,但是黃議長覺得很不心安勸說陳克元算了,但是陳克元不聽在於利益方面自己不肯讓步。

黃議長好言相勸害怕事情鬧大不好收場,萬一死去更多的人,陳克元還是不聽勸一意孤行。農代會形勢卻很好,會有兩萬人參加。縣長向鍾景棠要兵卻被拒絕,縣長不甘心繼續求援。農代會召開迫在眉睫,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彭湃在會上講述赤山約農民事件。

下一集(第 20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