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0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0集:陳炯明示意鍾對農會下手 彭湃躲開暗殺受傷入河

農民們衝進城中開會,警察局本來強硬的態度一下子就軟下來,但是農會代表們還是不肯退讓,繼續說出自己的訴求,警察局長只好威脅誰再上前一步就開槍,但是彭湃毫不示弱,繼續爭論,警察局長最終妥協屈服。大家得到滿意答覆離開了警局。縣長也沒辦法,只好勸眾位地租答應農會的主張,但是陳克元代表的地主還是不同意,陳克元接著提出辦法,以糧業維持會的名義联名發報給鍾景棠和陳炯明,眾人紛紛叫好。

張鳳發現孫子把彭湃的寶貝書撕碎了,急得不行。這邊糧業維持會的電報發到了鍾景棠手裡,鍾景棠不是很想管這樣的閒事,只將電報發往陳炯明處,再作打算。陳炯明也很是糾結,喊來農生,問起他對電報的意見,但是農生卻說噴噴對農民一片赤誠毫無壞心思,只是六叔也那樣說不得不考慮進去,陳炯明需要具體意見,農生說哪方利於陳炯明奪回廣州就聽哪方的。於是回復鍾景棠一封白紙,意思默認去海豐剿匪。

彭湃已經猜到陳炯明可能會默許鍾景棠對農會下手,既然把握不準陳炯明的意思那就向農生髮封電報探探陳炯明的意思。陳克元在馬路上攔住彭湃,兩人單獨聊天,減租的事情必須組織對組織公開談判,陳克元說農會的減租糧業維持會不可能答應,自己也不管那些農民有多可憐自己也不會同情,彭湃說起往事,陳克元及時打斷不想舊事重提,彭湃說自己不管是誰自己都會去救,陳克元不認同他覺得自己在救彭湃,還警告其適可而止,小心為上,彭湃毫不示弱要提出警告,與人民為敵不會有好下場。兩人互說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彭湃要寫材料需要自己的書,家人見瞞不住只得說出實情,彭湃生氣,素屏將責任攔在自己身上差點說出彭湃召開農代會的事情,彭湃及時制止以防母親擔心。

回到房後彭湃還有些生氣,素屏說自己去看了農代會,那個場面真的很浩大,而且彭湃在台上講話覺得很偉大,素屏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這些想法都十分進步,彭湃也就不生氣了,誰讓是自己兒子撕的呢。彭湃的電報農生收到了,又知道鍾景棠部隊開拔去了海豐,農生十分擔心彭湃。鍾景棠果然到了海豐,陳克元將第二天實際行動的安排全都部署好了,要去突襲農會和其重要成員,鍾景棠在眾人慫恿下決定第二日行動。其實彭湃有些擔心今天的事情,還有素屏也覺得心慌不安,暴風雨就要來臨了。

陳克元的人盯著彭湃已經進了農會,他們也準備行動了。這時李勞工接到農生髮來的電報,得知農會有危險,急忙去農會通知,但是農會開會重要成員已經到齊,情況十分緊急。勞工與會員分頭行動,一方通知農會,另一方去召集更多的人。此時此刻,農會已經被包圍,農會會議緊著著馬上召開,但是鍾景棠還未接收信號遲遲沒有行動,勞工及時趕到農會,說出實情,大家生氣叫囂著要和他們拼了,黃議長逃出發出信號,警察局的人帶隊先行進入與農會會員打成一片,二十五名會員被抓,這就是七五農潮。彭湃等人所幸逃出卻又碰上陳克元,陳克元對彭湃下死手,彭湃跳下河去不見蹤影,好在大隊人馬及時趕到,陳克元才帶人撤退。

彭湃失蹤的事情傳到彭家,彭澤讓張鳳和素屏帶著孩子去老宅躲躲,但是張鳳不肯,素屏和彭澤去外繼續查看情況。彭湃跳入水中無事,崴了腳。鍾景棠和警察局的人去彭家搜人,還是要逮捕彭湃。素屏和彭澤在路上看見被警察押著的農會會員,很是擔心,但是地主們卻開心異常,興奮拍手叫好。彭家被翻的亂七八糟,素屏和彭澤回了家,碰見鍾景棠,鍾師長還算客氣,但是警察在彭家未發現任何赤化刊物,撤退。

是被張鳳好好收藏,大家這才鬆了口氣。警察未搜到任何罪證,只得撤退。彭湃已經產生幻覺夢見自家被陳克元和官兵傷害,但是彭湃有幸被海豐一道觀道長相救,睡夢中喊出的話讓道長得知其是彭湃,原來道長還認識農會洪垂兄,二人還一起討伐過陳炯明。農會主要成員被嚴刑拷打,也絲毫沒有說出農會任何秘密。

下一集(第 21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