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6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6集:彭湃機智救出同學 唐幹才被懲罰撤職

陳潮宗要兒子和彭湃不再交往,克元只是要自己爹去救同學們,克元還知道自己爹收了彭家一萬一千大洋才會去救彭湃,和陳潮宗大吵一架之後,陳潮宗就離開了。彭湃來到碼頭,碰見兩個哥哥說自己要去廣州找都督救同學,二哥苦苦相求又擺出爺爺,可是彭湃依舊要去。這時候稽查隊要檢查彭家船運的東西,是否有煙土。二哥帶著彭湃去看陳潮宗家的小碼頭,專門用來運煙土,並且把陳潮宗和唐幹才的陰謀全盤說出。彭湃聽著若有所思,很開心得到這些訊息,也不去廣州了,急著不知去乾什麼。

老常來給彭老爺匯報四里八鄉孫媳婦的事情,有諸多優秀的候選人,彭老爺只要人好沒過多的要求所以只好抓鬮來定。彭湃大晚上偷摸摸去到陳潮宗存放煙土的倉庫,確定了那些確實是煙土。第二日一早就去找大林老師說清楚情況,還提出要在全城填告示,揭露唐幹才和陳潮宗,但是林老師不太贊成,引薦一位朋友黃戰,和他一起調查,既能擴大影響還能直接讓都督知道,彭湃聽從林老師的話。

唐幹才突然接到廣州的調令,他高升法務部,開心的讓手下去找陳潮宗。彭湃與黃戰見面,二人一見如故,互相佩服。到了晚上,黃戰和彭湃一起到倉庫準備取證,二人對煙土痛恨至極,黃戰小心取證。彭湃又帶著黃戰去看陳潮宗的煙館,正巧遇見唐幹才和陳潮宗一起抽大煙,陳潮宗一直拍馬唐幹才,這時彭湃和黃戰發出動靜驚動了陳潮宗,彭湃急中生智拿照相機晃了陳潮宗的眼睛,才得以逃脫。但是陳管家看清是彭湃,陳潮宗決議報復。

老常還在和彭老爺商量孫媳婦的事情,老常挑了許多,彭老爺都不甚滿意,還要老常擴大範圍,老常說出最後一個姑娘,是以前認識的同行的女兒,蔡素屏,這個姑娘端莊乖巧,彭老爺一下就同意了。但是家裡又來了一隊警察來抓彭湃,不由分說直接進府去搜。;老常繼續追問警察隊長還拿出銀元賄賂,隊長才說出實情。既沒有抓到彭湃,廣州還來了檔案說唐幹才無理逮捕學生還有所做一切壞事影響極差取消調令還要受到處罰。這樣一來,被抓的同學們被釋放,大家開心地迎接他們出獄。廣州方面的懲罰也來了,撤職唐幹才,另外任命王貴興為縣長,第二日到任。眾人散會後都走了,只剩下唐幹才一人發瘋咆哮。

唐幹才被撤職的訊息傳到陳潮宗耳朵里,陳潮宗後悔只為了一萬一千大洋放了彭湃,克元在一旁聽著,陳潮宗還是不認錯依然要對付彭湃。同學們在一起聊天,提起為什麼沒看到克元,同學魁亞懷疑是克元害的大家,彭湃為克元說話,但是魁亞還是不相信,農生說自己相信克元不是那樣的人,正好克元都聽見了,只叫了彭湃出去,他怪彭湃為什麼不叫上自己一起去救同學們,彭湃解釋,克元不識好人心還怪彭湃,大家都來到二人身邊,克元見同學們都不站在自己一邊生氣離開。

回到家之後和自己爹說自己不知道彭湃的那些計謀不然一定會告訴自己爹,陳管家說自己去躲事已經打點妥當,克元居然認為自己錯了,陳潮宗趁人打鐵勸說自己兒子要兒子用盡手段守住自己家家業,克元說自己會的,以後誰敢打自家的主意,自己絕不放過。陳潮宗躲出去了,但是克元的心態變了,從此以後還能和朋友們站在一起維護自己的理想嗎?老常和彭老爺說蔡家派人催婚事,彭老爺說人都找不見了還談什麼婚事。

下一集(第 7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