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集:彭湃想出幫農民新方法 陳潮宗要辭掉林老師

彭湃被爺爺關在屋子裡,哥哥彭銀帶著人去收租,和下人的談話間都透露著對澎湃的不滿,下人拍著馬屁說大少爺對家裡的貢獻最大。彭銀更想表現自己,到農生家裡收租,農生家沒錢交租苦苦哀求,農生也無話可說,彭銀給三天期限寬裕還讓農生不要和自己弟弟彭湃來往。

克元逼著自己的父親去給受害人家屬道歉賠償,陳潮宗爭不過兒子抄起東西打向克元,但是克元轉身就走。彭銀回到家裡和爺爺實話實說,租子確實很難收,彭老爺覺得還是要讓孫子們歷練歷練。老常去黑屋子放出了彭湃,彭湃覺得在小黑屋自己還能想明白以前想不明白的事情挺好的,但是這樣會讓爺爺擔心也不行。

農生家實在交不起租,農生爹二牛拿著繩子在村子裡尋了一棵樹準備上吊,幸虧彭湃及時趕到救了下來,一家人哭在一團,二牛說自己死了生一個人吃飯就能省下交租的錢。彭湃看在眼裡心裡不舒服。彭老爺在家和彭老夫人聊起彭湃,他什麼都好就是太過善良,自己也知道天降災年沒辦法。彭湃和農生找到老師說起農民和資產階級的關係,彭湃在聊天中急中生智,說可以將租子也先欠著,等來年豐收再一起還上,老師很是贊同,但是還是要求彭湃去鄉下去做個詳細的調查,根據實際情況再制定方法。

說乾就乾,彭湃沒和家裡說一聲就和農生去調查了,家裡得知彭湃不見著急地都出動去尋了。克元正好在半路攔下兩人也加入了調查隊伍。陳潮宗請鄉紳討論如何對付那些抗租的佃農,眾位鄉紳趕著拍陳潮宗馬屁,陳潮宗見狀提出讓各位捐錢給學校,但是眾人沉默。三人調查完後才知道農民的現狀,彭湃做好打算回家和爺爺說,克元也想和自己爹說彭家都在討論陳潮宗要大家捐錢的事情。

彭湃一回家就和大家談談農民的問題,二哥彭達伍不太贊成彭湃,但是爺爺有些感興趣,彭湃繼續說出自己的想法,家裡其他人還是不太同意,只有爺爺贊成,願意用這點子利息去換好名聲,彭湃接著說主意是林老師提的,爺爺也很是讚賞。

彭家將利好政策公布大家一開始還不太敢相信,後來眾人贊成擁戴,陳管家一看到訊息就回去報告陳潮宗,陳潮宗還是不太相信但是馬上反應過來,克元也趁機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陳家也這樣做,換個好名聲。陳潮宗覺得彭家阻了自己的路,決定好好治治他們。彭老爺走在路上,百姓們不停地有上來感謝的。林老師在學校給學生們講解辛亥革命,又提起第一個為革命犧牲的海豐人在,眾人沉思佩服,克元大喊為革命致敬,但是林老師大家不要因為年輕氣盛,如何革命,循序漸進比革命本身還要重要。

克元在家和爹說起在學校只有彭湃出風頭,自己完全沒面子,這樣說著又故意提起之前被自家打死的佃農家的孩子,救助救助這個孩子也讓旁人念著自家的好,陳潮宗同意。但是又問起林老師在學校還會教些學生什麼,克元一提起林老師就激動不已,一直在說著林老師的主張,重點在於平均地權,陳潮宗很敏感地問如果這樣下去那自家怎么辦1,於是才反應過來克元一開始那些話的用意。陳潮宗和侄子陳伯華喝酒,說起學校經費的事情,但是又說學校校長一邊反對自己一邊又要自己花錢供著,怎么處理林老師是陳伯華的事情,但是不論如何也要辭掉林老師。

陳伯華找了個由頭去和林老師說,林老師言行不當所以要被辭掉,林老師不認同,陳伯華又亮出證據,拿出林老師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上面的話里話外都是威脅新政府的,林老師還是不能認同,陳伯華見林老師軟硬不吃,氣急直接趕走林老師。第二日課堂上,換了一位老師,學生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也要為林老師討個說法,在陳伯華面前抗議,陳伯華為壓住抗議只說再鬧就開除。

學生們找到林老師,,林老師解釋,克元這時才承認是自己在自己爹面前提過。林老師原諒,只勸同學們。同學們在學校門口繼續抗議,但是很多學生也已經屈服,抗議組織快被瓦解,大家又想出寫請願信的方法。

下一集(第 3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