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8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8集:彭湃日本留學為救國 再生事端家人無法理解

彭湃驚訝發現那個日本回來的朋友是其尤大哥,而他恰好是彭湃幼時就認識的。在聊完之後,彭湃萌生了去日本留學的打算,農生也想去但是沒有錢負擔,彭湃說自己想辦法一定會和農生一起出去留學的。彭湃一回家就找爺爺攤牌,但是爺爺很生氣絕不可能讓彭湃出去,彭湃說自己已經夠聽爺爺的話了,就這點想出去留學的願望希望爺爺同意。彭老爺同意但是不負擔彭湃的留學費用,彭湃晚上回房和妻子素屏提起要留學的事情,素屏贊成但是不讓彭湃說爺爺的壞話。彭湃夸素屏,素屏說自己不好沒有文化不懂更多的道理,這也是自己贊成彭湃出去的原因。彭湃發現床底墊著的磚頭,彭湃明白那個意思藉口自己冷和素屏做了真夫妻。

彭老爺請來林老師問起彭湃去日本留學的事情,林老師說了留學日本的一系列事宜,還讓彭老爺放心自己有很多朋友可以照應著彭湃,爺爺這才贊成放心。素屏說彭湃一出去就沒人再教自己認字,彭湃說會請人教。母親和彭湃談話,求母親借自己錢,母親不同意,彭湃這就打起金元寶的主意,要當了它們換錢去日本,母親看在彭湃的決心決定自己去找彭老爺說情。彭湃著急等待,母親出來告訴彭湃說爺爺同意了。爺爺和彭湃聊天說起陳其尤從日本留學回來還給都督去當官去了,爺爺之所以讓彭湃去留學只看重留學有利於當官,對彭家也有幫助。

臨行在即,素屏在收拾包袱,得知彭湃一走就是四年特別不捨,可是沒辦法為了自己的志向為了拯救國家改變現狀,彭湃只能對不起素屏,好在素屏體諒明白,彭湃安慰四年很快過去,自己也時常會寫信,放假時也會回來,素屏一一答應,但是還是擔心彭湃的身體健康,囑咐他好好照顧自己保重身體,兩人互相叮囑,依依不捨。全家人都出門相送,又是一番叮囑,彭湃帶著全家的擔心不捨和自己的滿腔熱血離開了家去往日本留學。

彭湃在日本努力學習,和農生明確自己的志向:富國強民我輩奮鬥終生。在日本課堂老師都是用日語講解,農生和彭湃初來乍到還懵懵懂懂,只能在語言學校先行學習,這的老師說話很有道理而且很有禮節。農生和彭湃分頭行動,彭湃去找林老師給自己介紹的兩位兄長,這兩位老兄一位黃霖生一位黃介民,都十分親切,還是同盟會成員,彭湃說起對日本的感受,彭湃的看法得到兩位兄長的贊同,兩位教彭湃要心懷家國更加努力才行。

素屏在家認真學習,彭湃在日本也認真學習,夫妻各自努力,心懷著對方,抬頭望著明月,思念起對方。彭湃收到了素屏的來信,農生調侃著,彭湃轟走了農生認真讀其來信,素屏如今已經學有所成。彭湃的信也交到了素屏的手裡,信里說了許多自己在日本的見聞和經歷,自己在日本更明確了志向。彭湃的信中有玄機,表達了自己對素屏的愛。

國內的報紙傳到了日本,是一些實時性新聞,關於賣國賊要簽署密約的事件,彭湃迅速組織同學回國抗議,但是農生有自己的想法。幾人抱著必死的決心拍下合照,取名國喪紀念相,表達了自己對國家的維護之情。彭湃罵國的事情登載在了報紙上,爺爺實在不太敢相信,但是陳伯華說的肯定,爺爺擔心不已,閉門在房,彭湃回來也不肯見,家人對他都有所責怪,連母親都不想再理彭湃。只有素屏緩緩相勸,彭湃明白家人心意,彭湃再次慶幸自己能娶到素屏。

下一集(第 9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