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27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27集:彭家為革命犧牲四人 素屏為革命慘烈犧牲

素屏和母親決定把孩子們先寄養在別人家,大人行動就方便多了,但是素屏快要生了,情況也不樂觀。陳克元挨個村子搜查彭湃下落,雖然殺了村長但是整村的人都不肯出賣彭湃下落。彭家已經找好了船隻去往澳門,但是素屏堅決不走,她要留下完成彭湃交給自己的任務,眾人勸說無用,母親張鳳只好留下陪同,素屏在生下孩子之後繼續工作負責公平一帶的鬥爭。與呂楚雄見面之後得知有些地方的同志陸續被抓殺害,只有二十幾個同志還能聯繫,素屏傳達縣委命令,聯絡起分散各地的同志繼續武裝鬥爭,為大南山上的同志爭取時間。

彭漢垣的兒子彭陸犧牲成為彭家第一位犧牲的烈士。彭漢垣到上海與恩來同志見面,拒絕留在中央工作,恩來同志調其赴澳門組織地下工作,恢復澳門的通信。彭湃在大南山上肅清背叛革命的同志。彭漢垣和彭達伍被敵人抓住槍決迫害,訊息傳回彭湃得知,彭湃為家人犧牲難過痛哭。彭湃還在負責惠來縣的黨建工作,但是由於家人犧牲心情很是低落,素屏和孩子的訊息也未知。廣東省委回信彭湃要求立刻反攻海陸豐,同時擴大多個縣的農民武裝。

素屏在公平一帶組織的農民武裝已經集結完畢,素屏在再次生下一個男孩,但是此刻陳克元的反動派武裝來到素屏藏身的村子,素屏不肯放棄同志不先行撤離,只能躲在村裡的後山,但是反動派依然不放棄搜捕素萍,幸好後山林子較大沒有被搜查出素屏孩子和母親張鳳,逃過一劫。素屏已經做好了隨時犧牲的準備,孩子們只能分別找好人家寄養,孩子取名彭洪,時刻謹記海陸豐革命的洪流。

素屏去各農家看顧百姓,正好碰見陳克元,陳克元告知彭絳人也已經被抓,並且帶走了素屏。李農生到牢中與素屏見面,告知把絳人釋放了,但是素屏覺得李農生和陳克元一樣是殺害百姓的兇手還逼迫素屏說出海陸豐農會的成員名單,素屏辱罵李農生是反動派的走狗,李農生向素屏透露自己從未想過與彭湃作對,成為敵對關係,自己與彭湃多年摯友,不想看到如今的局面。但是素屏寧死也不肯出賣同志,李農生又勸說素屏和彭湃和共產黨斷絕關係,素屏還是不肯,李農生命人毒打素屏嚴刑逼供,素屏還是不肯屈服。陳克元也不想即時殺害素屏,相用素屏去誘餌彭湃以立功。

李農生接到訊息彭湃帶兵前往普寧縣,於是立刻集結兵力前往圍捕彭湃。陳克元帶人駐守海豐。彭湃與徐向前探討為何不調動東江地區幾十萬的工農武裝而是一直聽從省委的命令,彭湃覺得黨曾經走過錯誤的路線,但是現在已經意識到了政權是從槍桿子裡出的,所以我們要做共產黨的殉道者。突然李農生的部隊和彭湃交鋒,陳克元在海豐鼓動院長即時審判素屏,槍決素屏,素屏就這樣犧牲在陳克元反動派的槍下百姓紛紛為其叫屈仍然不能挽回素屏的生命,素屏在死前還在吶喊共產黨萬歲。

彭湃知道素屏犧牲在海豐反動派的槍下,一人默默無言念著素屏寫下的抗債歌,又想起與素屏結婚的那日還有以前快樂的時光,素屏堅定的革命信仰,素屏入黨,素屏開展婦女工作,素屏從未後悔嫁給彭湃,是當之無愧的好妻子好同志好共產黨員。李農生繼續帶領反動派圍剿彭湃的紅二師和紅四師,正面交鋒。

下一集(第 28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