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彭湃第12集劇情介紹

彭湃第12集:彭湃被罷免職務 彭老爺不幸去世

彭湃和陳克元因為砸門的事情引起了爭執,彭湃堅持認為自己沒有錯,自己為了窮苦百姓的權益,但是陳克元卻認為彭湃惹禍上身,害了自己。兩人最終不歡而散。很多百姓找到彭老爺夸彭湃是個好官,讓更多的窮苦孩子都能讀上書,連女孩都能讀書識字,彭老爺很感動,也有所變動。彭湃一回家就找到爺爺,爺爺和彭湃聊了很多,還在報紙上看到過彭湃寫的文章,才真正明白理解了彭湃的主張,他做的事情都是好的對的,作為出身富貴的家庭人能為他人著想很好。還提醒彭湃選擇的路不好走下去,要小心謹慎。

警察隊長找到陳潮宗說起鬧事導致自己一名手下重傷不治身亡,這件事情需要一個人出來擔責任,但是法不責眾,又不能抓了學生抵罪。陳潮宗壞主意一出想著可以借這件事情扳倒彭湃。這件事情被陳克元聽見了,他得知是自己父親手下的人打死了警察,非常生氣,和陳潮宗爭論起來,陳潮宗一意孤行就是要藉機扳倒彭湃。第二日陳潮宗又帶著縣長和幾個人一起到陳炯明六叔那裡歪曲事實,狀告彭湃,六叔被挑撥,一力同意罷免彭湃,拍了電報去廣州得到了陳炯明的同意,發布了通報罷免彭湃局長職務還要法辦。

陳潮宗得到了電報如獲聖旨,帶著一幫人和警察一起去捉拿彭湃,彭湃錚錚鐵骨一絲一毫都不害怕,只等著看看能把自己怎樣。就在彭湃要被抓走的時候農生出現了。彭家下人阿福慌慌張張跑回家報告訊息,這邊農生極力維護彭湃,但是陳潮宗不打算罷休也不聽農生的話堅持動手,農生亮出最後底牌,省政府調查財政局有人貪污侵吞政府財產,要嚴查嚴辦,陳伯華一聽嚇得不行,立馬服軟和陳潮宗商量著放過彭湃,陳潮宗這才作罷。

彭老爺接到訊息立馬要安排全家去救彭湃,結果陳家管家上門刻意氣彭老爺,還特意把情況說的很嚴重,甚至提到了彭湃會因此喪命,彭老爺本來身體不行,聽了這些話急火攻心再次吐血。農生還是不贊成彭湃宣傳社會主義,這樣會得罪陳司令,兩人各有各的想法,再次鬧得不歡而散。老五彭澤來通知彭湃爺爺突然去世,彭湃急忙回家看到的只是爺爺冰冷的屍體,彭湃跪在爺爺面前萬分愧疚,自己沒和爺爺好好解釋總惹爺爺生氣,爺爺是真心疼愛彭湃把自己的扳指留給了彭湃,還一直認為彭湃是幹大事的會比別的孩子有出息,彭湃慟哭不已。

彭湃好友到家致敬,陳潮宗又來家中不知打著什麼歪主意,農生為彭老爺送別一番感謝,還許下承諾彭家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有人和彭家過不去那就是和自己過不去。陳潮宗貓哭耗子,陳克元還當彭湃是兄弟自然是假話。農生要去廣州,還極力勸說彭湃一起去廣州工作,留在海豐有陳潮宗更加不好過。彭湃拒絕,自己想要從宣傳開始感染更多的人,了解社會主義,農生不贊成,海豐的工人沒有多少成不了氣候,有知識的人都是有錢人,農民愚昧自私很難團結。彭湃再次反對,說出自己的理由,彭湃鐵了心要做,農生也勸說不了。

爺爺走後,彭家就由老二達伍來當,大哥似有不服氣,但是老二執掌大權,家裡上下全都不變。農生在走之前給予最忠實的勸告,彭湃堅持自己哪怕付出代價。陳克元也趕來相送,農生不想等他,彭湃心也有芥蒂。回到家中,彭湃開始為赤心周刊小冊子畫插圖。

下一集(第 13 集) 彭湃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