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麥香(又名麗水之戀)分集劇情介紹

麥香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雲寬退伍返回鄉 麥香雲寬婚事受阻

麥香是落雁灘里出了名的漂亮又能幹的姑娘。他們家提出比武招親,條件必須是當兵的,而且還得入贅賣家。村裡的年輕人躍躍欲試,但麥香都看不上,因為她心中已經有對象了,那就是從小和她青梅竹馬的雲寬,因此她的招親條件全都市按著雲寬來定的。

麥家歷來是軍人之家,有當兵的光榮傳統,麥香只恨自己不是男兒身,要不然也早當兵去了。麥香的父親麥子黃是村委會書記,他自然希望女婿是一個當兵的。

雲寬突然從部隊復員了,他興沖沖地回到鄉里,看到雲寬沒有了肩章和帽徽,從小有軍人情結的麥香對此有些失望,認為他脫了軍裝就不是軍人了。

麥香父親麥子黃和雲寬父親本來是一起長大的兄弟,感情非常好,當初他們一起當兵,一起提乾,一起生孩子,後來因旺山貪污公款,麥子黃沒有徇私枉法,使得旺山丟了黨籍軍籍,狼狽回鄉,從此他們兩家積下了怨。麥香非常擔心兩家父母不同意她和雲寬的婚事的,但云寬認為自己有招,他準備採用迂迴的戰術,實在不行就耍賴。

雲寬的母親已經去世,他還有個哥哥,忠厚老實,還未成婚,現在他們父子三個都是光棍。回家後,雲寬把復員安置費交給父親旺山,旺山決定把這筆錢給兒子娶媳婦用。

村委會的乾坤叔聽過雲寬回來了,專門過來看他,問他之後的打算。雲寬在部隊上已經想好了,回來就留在落雁灘,建設自己的家鄉。乾坤叔有意扶持雲寬,他認為雲寬眼界寬,非常適合去村委會,眼下村委會正缺人手呢,他希望雲寬明天就上任。然而,旺山卻不希望雲寬留在村里,認為這樣沒出息。

雲寬告訴父親,自己有對象了,就是麥香,沒想到遭到了父親的激烈反對,他怒稱如果兒子敢把麥香娶回來,除非自己死了。

為了讓退伍的雲寬符合家裡的招女婿條件,麥香提出建議,只要當過兵的,都可以考慮。麥子黃被女兒繞進去了,他答應女兒,復員轉業的都算兵,聽了父親的這句話,麥香放了心。

晚上,雲寬和父親雲旺山喝酒聊天,趁著父親喝酒高興,雲寬勸父親接受自己和麥香的事情。旺山借著酒意,含混說道,只要兒子喜歡,能給自己生一個大胖孫子就行。雲寬聽了非常高興,趕緊把這個好訊息告訴麥香。

陶二蘭是雲寬的同學,這么多年,她一直在心裡暗戀著雲寬,但她也知道雲寬喜歡的人是麥香,但她也不死心,這天,她在路上見到回鄉的雲寬,非常高興,並盡力地討好對方。

雲寬的同學金天來叫雲寬一起去喝酒,他告訴雲寬,部隊徵兵,自己報名了。雲寬認為參軍好,能增長見識,對方將來一定是個好兵。另外,雲寬告訴他,自己和麥香的事情快成了。金天來讓他抓緊一些,因為村裡的年輕人都對麥香有意思,但云寬很自信,他稱自己和麥香感情深厚,別人根本就撬不動。

麥香在渡口當度娘,旺山本來要乘船,一看是麥香在這裡,便改變了主意,並告訴對方,讓她死了心吧,她和雲寬的事情成不了。聽了這番話,麥香急匆匆地趕來找雲寬,她告訴對方,他父親根本就不同意他們的婚事。雲寬回去質問父親,但旺山認為那是自己昨晚喝酒說過的話,不算數。

陶二蘭跑到雲寬家,幫著旺山做這做那的,有意討好他。班長有威信,聽說旺山不同意雲寬和麥香的事情,陶二蘭似乎看到了自己和雲寬還有機會。

村裡的二流子對麥香有不軌行為,正好被路過的雲寬看到,他就狠狠地揍了對方。麥子黃過來看到了這一幕,只冷冷地對女兒說了一句,跟他回家。回家後,麥子黃質問麥香是不是跟雲寬在談對象,而麥香承認她和雲寬已經處了好幾年了,只是怕父親生氣才一直沒說。

下一集(第 2 集) 麥香(又名麗水之戀)電視劇劇情看點 麥香雲寬娶了誰?雲寬是誰扮演者的? 麥香的大嫂呂家慧是誰扮演的? 麥香陶二蘭的結局怎樣? 麥香最後嫁給了誰?麥香大結局是什麼? 麥香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麥香結局是什麼? 麥香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麥香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