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11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劉安國口蜜腹劍刺激同學 葉立三答應擔任燈泡廠技術員

功德林管教所。杜聿明、劉安國和黃維等人在操場上討論淮海戰役的失敗,討論國民黨為什麼會面臨失敗的局面。劉安國稱,國民黨高層把淮海戰役的失敗全部歸咎到了杜聿明的頭上。杜聿明聽後非常的失落,想起自己臨危受命,不顧個人身體趕赴前線卻遭受到了這種對待,一時間忍不住眼眶泛紅。聽著旁人不斷地抱怨著蔣介石,杜聿明最後因為情緒激盪昏了過去。

操場一邊的王英光王耀武,為什麼國民黨的將領身體如此差。王耀武解釋稱一方面是因為國民黨高層不在乎將領的身體,一方面是因為國民黨的幹部太多,得不到重視。王英光聽完沉默了一會,問王耀武出去之後打算做什麼。王耀武一時間有點錯愕,有點不敢相信自己還有出去的機會。王耀武解釋稱自己唯一的心愿就是帶著老婆孩子,回到山東老家種地。兩人玩笑了幾句,王英光將自己為改造葉立三想的方法告訴王耀武,王耀武非常感謝他對葉立三的善意。

王英光回去把自己將葉立三安排到燈泡廠的打算告訴了弟弟王英明,一方面是為了解決燈泡廠的生產問題,也可以喚醒葉立三的生存意志。得到弟弟的同意之後,王英光立即安排了雙方的見面,讓王英明和葉立三進行交談。

王英明因為心繫燈泡廠的發展,一見到葉立三就展現了非常高的熱情。而葉立三在了解了燈泡廠的問題和現狀之後,也因為王英明的恭維,展現了不俗的工業學識。認識到葉立三是一個真正的技術人才,王英明誠摯的邀請他擔任燈泡廠的技術員。葉立三知道這一切都是王英光為自己安排的,情緒忍不住激盪了起來,似乎找到了自己繼續活下去的價值。

回去之後,王英光把部里安排葉立三去燈泡廠擔任技術員的決定告訴了管教所的幹部同志。賀春年提出,很多同志因為當年跟國民黨的戰爭,對國民黨產生了巨大的仇恨。但如今全國已經解放,一切都是以新中國的建設為前提。為了貫徹黨中央毛主席的決定,一定要秉持共產黨的博大胸懷對待這些戰犯。

散會後,賀春年把王耀武叫來。賀春年告訴王耀武,他的個人簡歷上有很多內容都寫的不夠完善。王耀武沒想到賀春年對這些隱秘了解的如此透徹,只能將當時的決策都推到南京政府。可是面對賀春年的提醒,王耀武猶豫了一下,也只能將當時的情況具體交代了出來。接著,王耀武委婉的恭維了一下共產黨,稱讚共產黨的勝利是民心所向。

除了王耀武,王英光和賀春年又單獨找到劉安國和黃維等人,讓他們也回去重寫簡歷。劉安國唯心應付著王英光,打算將這件事拖延。而黃維則表現出了非常強烈的反感,甚至讓賀春年把自己槍斃算了。黃維的態度讓賀春年暴怒,王英光調笑他這幅樣子跟自己之前一模一樣。

晚上,王耀武又一次夢見了濟南戰役時的情景。一旁的葉立三見狀,便起身坐到了王耀武的床上,與他聊了起來。王耀武告訴葉立三,當初的濟南戰役對於國民黨來說根本無足輕重,卻因為蔣介石的錯誤指令導致無數的百姓死於戰亂。蔣介石因為自己的臉面,再加上身邊的一些馬屁精的奉承,執著於守住南京。旁邊的劉安國和康澤等人,聽了王耀武的話之後也遲遲無法入睡。

另一邊,王英光和賀春年也遲遲沒有入睡,商討如何讓這些學員誠心寫出自己的簡歷。王英光覺得這些人是因為擔心簡歷會成為他們的罪狀才不願意細寫,建議將建立改成自傳。

次日,劉安國見王耀武專心寫著建立,忍不住讓他將當初在淮海戰役勸降國民黨的事情已經被蔣介石知道的事情說了出來。當初蔣介石知道這件事之後,痛罵王耀武是一個軟骨頭,取消了他在國民黨的所有職務。王耀武聽後非常震驚,竟然因為中風昏了過去。

王耀武被送到醫院之後,王英光詢問剛才的情況。聽到王耀武是因為跟劉安國聊天出現的症狀,王英光非常震怒,看出了杜聿明和王耀武都是被劉安國刺激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王英光大聲呵斥劉安國和黃維還抱著頑固的反動思想,指責他思想陳舊。

與劉安國談完話,王英光和賀春年又找來黃維,問他對蔣介石的看法,是不是還對蔣介石抱著期待。黃維表達了對毛主席,對共產黨的佩服,稱自己之所以不配合改造,是因為自己認為一仆不能侍兩主。

下一集(第 12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