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27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7集:賀春年結束剿匪回到功德林 陳瑞章和妻子激動重逢

功德林管教所。楊局長親自帶隊,並且將功德林申請的新家具送到了這裡。除此之外,楊局長還帶來了毛主席和周總理的對陳瑞章夫人想要探監的行為的看法。黨中央覺得,如果開了這個先例,就等於將功德林的事情公諸於眾。首長們要求功德林在允許探監這件事上,要充分做好完善的準備工作,要考慮好這些學員的情緒。

楊局長來功德林開會的訊息被很多學員知道後,劉安國和周養浩等人擔心新中國已經趨於穩定,共產黨打算處理他們這些特務頭子和罪大惡極的反動人員。眾人嘲諷徐遠舉能力不足,徐遠舉心裡不忿,聲稱一定會想辦法弄到一些情報。

早上,蔡守元正在晨練。再次回到功德林的陳玉和把他家來,將自己從老家帶來的特產分給了他。蔡守元對陳玉和的情誼非常感動,陪著胡大樹和他熱聊起來。當初,蔡守元本來已經和妻子、兒女一起登上前往台灣的飛機,可還是因為蔣介石的一通電話留了下來,最後才落得如今一個和親人分隔兩地的結果。

賀春年結束了在廣西的剿匪行動後,再一次回到了功德林。同志們對賀春年的歸來非常興奮,跟著楊局長一起到門口歡迎他。

徐遠舉為了弄到公安部到功德林開會的原因,在勞作的時候找食堂的魏大叔聊起了天。魏大叔對共產黨的大度和廉潔非常敬佩,對陳賡、楊局長等將領的平易近人和吃苦耐勞稱讚有加。打消了魏先生的警惕心之後,徐遠舉開始有意無意的打探起楊局長日夜在公安部開會的原因。魏大叔沒有多想,將有一個學員的夫人來功德林探監的訊息告訴了他。

徐遠舉把這個訊息告訴給學員之後,引起了他們的熱烈討論。眾人對自己的夫人都飽含著思念,開始猜測到底是誰的夫人來到了這裡。

楊局長叫來王英光和賀春年,向他們傳達了周總理的指示。針對這次陳瑞章夫人來探監的事情,首長答應了陳夫人的探視請求,但是要求不能按照探監的模式來安排這件事,讓管教所儘量安排的有人情味一些。

王英光來到陳瑞章的宿舍,將陳夫人來到功德林探望他的事情告訴了他。陳瑞章聽到夫人不遠萬里的來北京看自己,頓時激動了起來。王英光把公安部和上級領導對探視的安排告訴了陳瑞章,周到的安排讓他非常感激。杜聿明等人也對陳瑞章表達了祝賀,還準備選出幾個代表,陪著陳瑞章一起和陳夫人見面。他們對陳夫人不辭辛苦的輾轉多地尋找丈夫的情意非常感動。

賀春年擔心學員們會向陳夫人詢問自己家人的訊息,特別是蔡守元,他的夫人已經因病去世,賀春年擔心他知道這個訊息之後會遭受到沉重的打擊。王英光覺得陳瑞章和夫人見面的先例一開,今後會有更多的戰犯家屬來功德林探視,蔡守元妻子的事情早晚會被他知道。與其瞞著不說,不如想辦法用儘量合理的方式把這個訊息告訴他。平日裡和蔡守元關係不錯的胡大樹主動請纓,稱自己會儘量在保證蔡守元情緒的情況下把這個訊息告訴他。

蔡守元把這次陪同陳瑞章和陳夫人見面的名單張貼在了布告欄。徐遠舉和周養浩等特務出身的學院看到名單上沒有他們的名字,頓時不滿了起來。王陵基在一旁稱他們這些特務頭子根本沒資格參與,蔡守元也聲稱他們這些人不合適。徐遠舉對兩人的嘲諷非常震怒,不由得氣急攻心頭暈起來。

一大早,功德林就派車將陳夫人接到了這裡。陳瑞章在學員們的幫助下打理好自己的儀容就迫不及待的道門口等待妻子。兩人見面後,非常激動的擁抱在了一起。楊局長和王英光看著這一幕,也不由得感動了起來。

陳瑞章帶著夫人來到宿舍,把妻子介紹給他們認識。宋希濂本打算詢問自己家人的訊息,王耀武急忙勸他不要著急,拉著眾人出去給他們單獨相處的空間。眾人走後,陳瑞章用力地握住夫人的手,對這么多年來讓妻子孤苦伶仃一個人的結果非常自責。陳夫人沒有埋怨丈夫,而是讓他向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樣與自己跳一支舞。

王耀武等人來到隔壁,想起陳瑞章和夫人重逢的這件事,就忍不住唏噓了起來,紛紛陷入了對家人的無盡思念之中。等陳瑞章和妻子敘舊完,杜聿明等人果然忍不住向陳夫人詢問起自己家人的情況。

下一集(第 28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