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28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8集:周總理關懷讓陳瑞章感激不已 徐遠舉誣陷蔡守元勾結日本人

功德林。陳瑞章和妻子剛聊完天,杜聿明等人就忍不住向陳夫人開口詢問自己妻子的訊息。面對杜聿明的提問,陳夫人雖然沒有直截了當的回答,但是沉默的樣子卻已經說明了一切。

胡大樹叫來蔡守元,與他聊起家人的事情。為了照顧他的情緒,胡大樹先是將蔡夫人在去往台灣的時候錢財丟失的事情說了出來,引起蔡守元的強烈擔心。見情緒醞釀的差不多了,胡大樹便將自己從陳夫人那裡得知的蔡守元的女兒病逝,然後他夫人自殺的訊息告訴了他。蔡守元得知了妻子和女兒的慘劇,一時間老淚縱橫起來。

另一邊,徐遠舉因為蔡守元沒有把自己安排進接待陳夫人的名單里,決定要對蔡守元進行報復。徐遠舉告訴陳安國眾人,在抗日時期,蔡守元為了對付新四軍曾經勾結過日本人。周養浩聽到這件事有些震驚,忍不住怒罵蔡守元是一個漢奸。

陳夫人告訴丈夫和這些學員,外面都在盛傳他們遭到了共產黨的虐待。可是親眼看到他們現在的生活,有些不明白共產黨為什麼對他們這么好。陳瑞章對共產黨的種種作為非常佩服,在妻子面前不住的稱讚共產黨。

蔡守元神色恍惚的回到宿舍,劉安國等人上前關心他的身體。可是徐遠舉仍然因為名單的事情耿耿於懷,不住的嘲諷蔡守元。蔡守元因為心情低落導致情緒不穩定,直接拿起一個杯子砸向徐遠舉。被砸到腦袋的徐遠舉心裡窩火,竟然指著蔡守元誣陷他勾結日本人,大罵他是一個漢奸。被冤枉的蔡守元急火攻心昏了過去。

胡大樹剛把蔡守元的情況匯報給楊局長和王英光,蔡守元昏倒的事情就被匯報上來。可是當王英光和胡大樹匆匆趕到醫務室的時候,醒來的蔡守元竟然因為妻女的去世,神智錯亂地胡言亂語起來。

黃維因為蔡守元的事情找到徐遠舉和周養浩,指責他們不應該翻舊賬刺激蔡守元。可是徐遠舉兩人根本不以為意,裝出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樣子。

陳夫人的探視結束。她告訴丈夫,自己以後就要留在北京,等待丈夫完成改造的那天。杜聿明拜託陳夫人幫自己打探家人的訊息,並且幫自己傳口信給妻子,讓其儘快回國。

徐遠舉和周養浩知道蔡守元的事情,不僅沒有絲毫的悔過之心,反而還一幅洋洋得意的樣子。而杜聿明和王耀武等人,則因為蔣介石的無情心生不滿。這些曾經的國民黨將領對蔣介石的無情和共產黨的厚愛感慨不已,而黃維依然對蔣介石抱有幻想,捂著耳朵走開了。

王英明到管教所找葉立三,就燈泡廠遇到的問題請教他。為了貫徹國家開展的五年計畫,燈泡廠從蘇聯請來了一個專家。這個專家對燈泡廠之前的建設全盤否否,還書寫了一份非常詳盡的計畫。可由於計畫書都是俄文的,廠里根本沒有看得懂。葉立三想起康澤曾經在蘇聯留過學,便把他叫來幫忙翻譯。康澤本來還有些抗拒,可是在王英明的懇求和葉立三的稱讚下,終於答應把這份技術說明翻譯出來。

蔡守元的情況依舊不樂觀,甚至因為心理問題出現了暫時的癱瘓。王英光和賀春年對此非常擔心,忍不住找叮囑鄭庭笈和邱行湘好好照顧蔡守元。胡大樹將徐遠舉對蔡守元的誣告告訴了王英光,並且因為蔡守元現在的情況感到非常的自責。王英光教育胡大樹,對待管教所里這些特殊的學員,要根據每個學員的不同採取相應的對待方法。胡大樹對所長的思想覺悟非常敬佩。

陳瑞章對上級安排夫人來探視自己非常感激,朝王英光和胡大樹鞠躬感謝。王英光不僅讓他不要客氣,還將周總理親自為陳夫人安排了一份在北京的工作告訴了他。不僅陳瑞章,一邊的杜聿明等學員也因為周總理的細心感激不已。王英光還告訴他們,管教所已經制定了一套較為完善的探視制度,今後還有其他人的家屬來探視,就不會出現今天這樣手忙腳亂的情況了。杜聿明等人聽到之後非常開心,都幻想著什麼時候自己的家人可以來到這裡探視自己。

下一集(第 29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