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5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王英光與家人久別重逢 杜聿明疾病纏身危在旦夕

功德林管教所。因為食堂的煤出了問題,整個管教所的飯店推遲了一個小時。因為這件事,康澤等刺頭又開始無理取鬧,還把碗筷摔到了地上。負責看管的解放軍戰士陳玉生對於康澤等人的舉動非常不滿,氣的拿著槍讓康澤把碗筷撿起來。多虧馬玉和及時趕到,化解了這次的衝突。

陳玉生找到王英光,就剛才的事提出了自己的一件。他不理解上級為什麼要留下這些反動派,還要讓自己這些人忍氣吞聲的伺候他們。王英光解釋稱,管教所的目的就是為了改造這些戰犯,是黨中央交代的任務。陳玉生雖然還有所不滿,可以也只能服從命令。

晚上,王英光把黃維單獨叫來談話。黃維一如既往的保持著囂張的態度,保持著對共產黨的反感心理。他對於國民黨的失利非常不服,認為共產黨的勝利只是運氣好,還稱自己非常後悔沒有死在戰場上,如今才會遭受被當成戰犯的屈辱。可是他的思想言論面對王英光據理力爭的反駁,顯得異常的脆弱,完全沒有根據。黃維還試圖狡辯,卻發現自己找不到任何的理由。王英光告訴黃維,共產黨並不會處死他們這些戰犯,而是會對他們進行改造,這是歷史的車輪帶來的必然,沒有人可以阻止。

王英光卓越的口才和思想認知,讓一旁的徐高平非常佩服。談話結束後,高平把剛才會談的情況告訴梁冬芳,還給她講述了王英光小時候的經歷。徐高平口中的王英光機智果敢、才智過人,讓梁冬芳心中的愛意越發的濃厚。一會後,王英光來來到兩人跟前。王英光找梁冬芳詢問了一下醫務室的工作,就帶著高平離開了。梁冬芳看著王英光的背影,忍不住露出了笑意。

安頓好高平,王英光找到賀春年,將於黃維的談話告訴了他。賀春年認為想要將這批戰犯改造,就必須先搞定黃維等幾個刺頭。他打算從揭露蔣介石集團的反動和反人民,揭露內戰給人民帶來的災難這兩點對戰犯進行思想教育。此外,還需要對他們進行勞動改造。王英光認為這些戰犯應該分成幾個小組,進行規範管理。賀春年也對這點表示認同,可以讓這些小組進行競賽,提高他們的積極性。兩人的交流越發的愉快,相似的經歷和政治思想讓兩人的革命友誼越發的深厚。

深夜。牢里的戰犯正在熟睡時,王耀武在床上輾轉反側,遲遲無法入眠。旁邊的葉立三本以為王耀武是生病了,可實際上卻是王耀武思念起自己的老婆孩子了。兩人的交流也驚醒了同房的其他人,眾人對於他們的將來充滿了不安和迷茫。見眾人惶恐不安的樣子,王耀武勸慰他們說,只有活下去才可以給自己的老婆孩子一個交代。

第二天,王英光打算請假回去看望母親。賀春年、胡大樹以及馬玉等人為他送來了新衣服和帶回家的禮物,讓王英光的內心感到異常的溫暖。

王英光回家後,賀春年把眾多戰犯召集起來,將管教所決定對他們進行思想改造和勞動改造。賀春年向他們解釋了這兩個政策的出發點,可還是引起黃維以及康澤等刺頭的誤解,認為共產黨實際上就是想虐待他們。

做著徐高平的車,兩人一起回到了家裡。王英光看著跟兒時沒有什麼變化的街巷,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兒時的時光。

到家之後,王英光看著忙碌的母親,眼裡泛起了淚光。王母看著多年沒有回過家的大兒子,一時間顯得難以置信,甚至都認不出自己的兒子了。王英光抱住自己的母親,忍不住感到了愧疚。一旁的高平看著他們母子重逢的樣子,也跟著傷感了起來。

見王英光回來,街坊鄰居都來到他的家裡寒暄。屋裡的王小花聽到動靜,推門出來看到自己多年不見的大哥,也顯得非常的激動。

晚上,王英光的家人特地為讓他做了一頓餃子。王英光的弟弟王英明回到看到大哥,用力地抱住了他。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

王英光向高平表達了對他這些年來幫自己照看家庭的謝意。可就在兩人閒聊的時候,卻突然傳來了杜聿明病危的訊息,王英光急忙趕往公安醫院。

下一集(第 6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