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20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0集:志願軍戰果折服葉立三 梁冬芳不懼危險趕赴前線

功德林管教所。周養浩從禁閉室被放出來,還以為解放軍在朝鮮的戰事失敗,痴心妄想國民黨又有機會重新出山。宋希濂一臉無奈地看著他,終於明白國共內戰時期國民黨的情報工作為何如此低劣,全都是因為這些情報特務報喜不報憂,不具備審視時務的眼光。

王英光家裡。張小花正在教鄰里的孩子演唱《中國人民志願軍軍哥》,徐高平悄悄的來到了這裡。看著眾人沉浸在抗美援朝戰爭勝利的喜悅里,高平也是一臉的喜意。張小花看到高平,一臉急不可耐的把他拉進屋子裡,讓他給自己講述前線的情況。原來,張小花報名參加了前線慰問團,要去朝鮮戰場給志願軍戰士演出慰問。高平因為不願意張小花去前線,猶豫之下還是沒有告訴她。

因為前線戰事吃緊,功德林的一批從解放戰爭退下來的戰事又再次整裝前往前線。王英光帶著其餘的幹部同志列隊為這些戰士送行,向他們表達了美好的祝願。一邊的杜聿明王耀武等學員都明白,面對美軍強大的武器裝備,志願軍一定出現了不小的傷亡,才會又從國內整合部隊前往前線。他們覺得身為一個中國人,理應為這場戰爭出一份力。

吃飯的時候,梁冬芳找王英光詢問,為什麼自己申請去前線的報告沒有得到批准。王英光勸她說,只要做好本職工作,不管在哪都是為新中國做了貢獻。其實不僅僅是她,就連王英光、胡大樹等人也進行了申請,可是都沒有得到上級的批准。

高平帶著兩張戲劇院的演出門票找到張小花,想要約她一起去看演出。可是張小花想了一下,突然決定把兩張票交給張小花和哥哥,打算撮合這兩人。演出那天,張小花瞞著王英光把他帶到了戲院,假裝與梁冬芳偶遇。不過王英光一下子就看出這一切都是張小花安排好的,忍不住瞪了妹妹一眼。

梁冬芳又找到王英光,問他有關申請前線申請的事情。可是王英光擔心她的個人軍事能力不足,要對她進行特訓。

閱覽室。管教所給學員們提供了朝鮮長津湖戰役的相關信息,讓他們根據這場戰役進行分析討論。長津湖氣溫極低,可因為戰事緊急,參加這場戰役的志願軍因為時間倉促,根本沒有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和後勤補給。志願軍在美軍空襲的威脅下,不僅要靠著棉被取暖,甚至一天只有一個土豆的食物。很多學員都對志願軍的低劣條件震驚不已,對志願軍在前線取得的勝利難以置信。

11月7日那天,長津湖下起了大雪,天氣條件非常惡劣。可是志願軍指揮部認為,如此低劣的條件會讓美軍更加難以適應,便冒著大風大雪對美軍展開了進攻,成功將美軍的陸戰第一師截成了四段。

可是美軍軍事裝備卓越,有著先進的飛機、坦克。二十九日那天,在空中火力的壓制以及坦克的炮火掩護下,被包圍的美軍開始了突圍,對志願軍構築的軍事高地發起了進攻。在支撐了九次美軍的進攻之後,戰鬥英雄楊根思引爆了身上的炸藥包,和攻上高地的美軍同歸於盡。楊根思的事跡讓眾位學院陷入了沉默,一邊的賀春年也握緊了拳頭。

三十日清晨,美軍繼續突圍。美軍的空中力量向道路投擲了大量燃燒彈,形成了濃濃的火海。可是人民志願軍毫不畏懼,冒著大火將美軍第七師的三千多名特戰兵全部殲滅,甚至還繳獲了對方的軍旗。

蔡守元來對志願軍在朝鮮戰場取得的勝利趕到難以置信,對解放軍無比堅定的信仰欽佩不已,對無數像楊根思一樣的英雄戰士欽佩不已。他將自己的這些心裡話都告訴了胡大樹,還希望上級可以批准自己前往朝鮮戰場。他覺得自己年紀已經不小了,如果能在戰場上殺死幾個美軍就沒有遺憾了。

梁冬芳出發在即,把自己的很多東西都分發給管教所的眾人。原來,她已經對此次前往戰場做好了心裡準備。王英光一臉複雜地接過梁冬芳送給自己的筆記本,把自己撰寫的單兵戰術要領交給了她。

梁冬芳沒想到王英光在自己臨行前只給了自己一份作戰要領,心裡有些失落。可是賀春年勸慰她說,這份要領包含了王英光對她的擔心和祝願。梁冬芳拜託賀春年,如果自己犧牲了,就讓他把自己的心意告訴王英光。

下一集(第 21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