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6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集:周總理為救杜聿明派人去香港購買抗生素 劉安國後悔信仰不堅定脫離共產黨

醫院裡。王英光馬不停蹄地趕來之後,急忙找賀春年詢問有關杜聿明的情況。賀春年稱杜聿明身體狀況非常不好, 患有多種疾病。如今因為結核病病發,急需一種抗生素。一旁的胡大樹稱陳瑞章也患有結核病,如果找不到這種抗生素,可能他也撐不了太久。王英光讓人把醫生叫來,醫生稱只有香港才能弄到這種抗生素。

王英光第一時間就找到羅瑞卿部長,將這個情況匯報給他。羅瑞卿通過電話向首長請示,首長稱周總理已經立即派人前往香港採購藥品。

醫院裡,眾人焦急地等待著醫生的搶救結果。可是醫生告訴他們,如果沒有抗生素,自己也無能為力。醒轉的杜聿明拜託梁冬芳,把自己包里的東西轉交給自己的妻子。梁冬芳為了不讓杜聿明失望,只能強行憋住不讓自己留下眼淚。接著,梁冬芳將上級派人去香港購買抗生素的訊息告訴了杜聿明,讓病入膏肓的杜聿明感到非常的溫暖。

就在杜聿明覺得自己堅持不住的時候,負責採購藥品的同志終於及時趕到。醫生立即給杜聿明注射了抗生素後,杜聿明終於從病危的情況中脫離。

見杜聿明脫離危險,王英光和賀春年等人才放心離開。回功德林的路上,賀春年擔心只留下一個人在醫院看管杜聿明、鄭庭笈及邱行湘三人。王英光聽後沉吟了一下,提出可以派出一個幹部去醫院看管。除此之外,他還建議今後在功德林也不再佩戴武器。

回去之後,王英光把管教所的眾多幹部和同志召集起來,將上級領導同意通過的不佩戴武器和減少崗哨的決定告知他們,教育他們要端正思想,文明、禮貌執勤。為了更好地對這些戰犯進行思想改造,改教所特地安裝的喇叭,連通廣播之後播放著相關的思想教育內容。

第二天,王英光把眾多戰犯召集起來,將上級決定不再稱他們為戰犯,而是改稱為學員的決定告訴他們。王英光還選出王耀武和廖耀湘擔任值班員,負責協助管教所進行工作。散會之後,王耀武協助解放軍戰士將學習資料分發給眾多學員。可是葉立三卻不願意領取,甚至還得出要德語原版的《共產黨宣言》。胡大樹雖然對他的無理取鬧不滿,可想起王英光的交代,也只能強壓住心中的不不忿。

管教所定製的統一服裝送來之後,王英光立即讓人派發給各位學員。可是面對共產黨的一番好意,劉安國等幾個刺頭分子又開始陰陽怪氣地稱共產黨得了天下才變得大方。不過劉安國還是覺得他們這些人應該沒有性命之憂,因為他發現王英光和賀春年等人都已經沒有佩戴武器了。

一會後,王耀武也回到了宿舍,當著眾人的面換上了派發的衣服。穿著暖和的棉襖,王耀武想起了兒時母親給自己做的棉襖,心裡越發的溫暖。可是黃維和康澤等人,臉上依然掛著濃濃的牴觸。

吃飯的時候,管教所食堂的魏大叔看到劉安國之後,越發的覺得眼熟。他找到王英光,將劉安國曾經在功德林黨國監獄長的事情告訴了他們。王英光等人聽後,覺得這件事不容忽視,便讓人將劉安國叫來談話。劉安國把自己當初從共產黨叛出之後的經歷告訴王英光,有些擔心共產黨會不會因為自己是一個叛徒而特殊對待自己。王英光向他保證會公平對待他,接著就提出了他曾在這裡擔任過監獄長的事情。劉安國聽到王英光竟然知道了自己的秘密,頓時臉色大變。

劉安國稱自己當初剛到何應欽手底下,因為手頭拮据,才會到功德林擔任監獄長,試圖兼職賺取一些外快。劉安國稱自己擔任監獄長期間沒有虐殺過共產黨的同志,只是因為從事過情報工作,才會被人誤會。自己也是擔心這一點,才沒有把這個履歷交代出來。劉安國覺得自己因為不能吃苦脫離共產黨、脫離紅軍的經歷感到些許的後悔,稱自己如果可以堅持,也許今天就不會落得這種結局。

另一邊,賀春年也叫來了蔡守元。原來,共產黨正在與國民黨十八軍進行談判,希望從十八軍出身的蔡守元可以去勸服那些國民黨士兵歸降。蔡守元對他們的信任很是感動,乾脆地答應了這件事。

王英光到醫院看望杜聿明。面對王英光的關心,杜聿明顯得非常不適應和牴觸,口氣有些僵硬的應付著王英光的詢問。之後,王英光又找梁冬芳了解了陳瑞章和鄭庭笈等人的情況。

下一集(第 7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