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31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1集:功德林眾人合力為蔡守元治病 周養浩誣陷黃維撰寫反動詩歌

功德林。杜聿明和沈醉等學員按照王英光的交代,不斷地稱讚他,並且刻意地誇大部里對他的病情的重視,謊稱請來了最好的醫生給他治療。可是不管他們怎么說,蔡守元依舊一副神志不清的樣子。

一會後,梁冬芳帶人來將蔡守元接走,帶他到醫院治療。可是到了醫院,蔡守元看到自己身上布滿的管子電線,終於慌張了起來。王英光特地把張小花請來,讓她偽裝成醫療專家裝模作樣的給蔡守元治療。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王英光和胡大樹也走了進來,不斷地誇大蔡守元的病情,成功地讓蔡守元真的以為自己是行將就木。蔡守元情緒低落地向王英光等人交待著自己的遺言,覺得自己終於可以見到見到妻子和孩子了。

管教所里的學員們聚集在一起研究馬克思思想,眾人對深奧的馬克思哲學產生了非常多的疑問,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學習。王英光看到這一幕非常欣慰,忍不住走到眾人面前與他們分享自己對哲學的經驗,向他們講述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要點。陳長捷一開始有些忐忑的分享了自己學習的感悟,覺得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就像走進一道大門,大門後就是一座秀美的山峰,爬上去就可以讓自己的眼界豁然開。再得到王英光的肯定之後,陳長捷的思路和語言越發的清晰起來,開始一點點的分享起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的經驗。

其他學員們認真地聽著陳長捷的分享,認真地做著筆記,都覺得自己獲益良多。陳長捷的在馬克思主義上的思想認知和覺悟讓王英光非常震驚,發現他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在鑽研這門哲學。王英光在眾人面前給予了陳長捷很高的評價,並且提出今後要每個月評選一次學習積極分子來擔任學習委員,以此來鼓勵學員們的積極性。

通過這次學習討論,眾多學員們的學習積極性被徹底的調動起來,就連一向思想頑固的黃維,在學習馬克思想的過程中,也重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為此,他還特地寫了一首打油詩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宋希濂等人看到這首詩,對黃維的思想進步都感到非常的欣喜。可是周養浩看到這首詩,臉上卻露出了非常陰險的冷笑。他告訴徐遠舉,黃維寫的這首詩是一首膽大包天的反詩。打算通過告發的手段來報復黃維等人平日裡對他們的不屑和孤立。

王英光和賀春年到新光燈泡廠找到弟弟王英明,詢問管教所學員來這裡參與勞動的準備情況。王英明詳細地向兩人介紹了燈泡廠對學員們的工作安排,並且希望葉立三等學識深厚的學員可以繼續在燈泡廠擔任工程師。此外,王英明還表示燈泡廠會積極配合管教所對這些學員想要達到的改造目的。

閱覽室里。學員們又一次針對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學習展開了積極地討論,眾位學員相繼發言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可就在這時,徐遠舉突然站了起來,稱自己在版報上發現了一首反動詩歌。徐遠舉把黃維的打油詩念了出來,一旁的周養浩也站了起來,配合徐遠舉開始惡意扭曲黃維的打油詩。眾人對這兩人故意歪曲事實的行為非常憤怒,黃維更是站起來大罵他們卑鄙無恥。

王英光和賀春年正在討論蔡守元和燈泡廠的事情,胡大樹過來把徐遠舉以及周養浩針對黃維的事情告訴了他們。胡大樹一直以來都覺得黃維過於頑固,覺得這兩人這次的舉動可以給黃維一個教訓。王英光和賀春年雖然知道這時徐遠舉和周養浩的小手段,可是他們也覺得這是一次學員之間的思想交鋒,是一次促進思想進步的機會。

新光燈泡廠。第一批學員被送到了這裡,參與燈泡廠材料車間的建設。劉安國對共產黨是否可以順利的完成第一個五年計畫產生了懷疑,可是陳長捷和杜聿明等人覺得,共產黨只要把任何事情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就一定可以完成。眾人對新中國未來的假設和提升有著強烈的信心。

不同於其他人的積極性,康澤依舊對自己的將來充滿了迷茫,覺得自己沒有出去的可能了。沈醉勸他不要灰心,自己一個特務不也充滿了信心。

杜聿明覺得學習馬克思主義和毛澤東思想並不只是簡單的思想改造,還是一次對勝利之道的探究。

下一集(第 32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