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12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王耀武因毛主席關愛徹底覺悟 管教所同志與學員同賀新年

功德林管教所。王英光向管教所的幹部同志宣布了公安部的指令,今後要將各地的管教所都劃入公安部的編織,接受公安部的管轄。

中南海。毛澤東主席和周恩來總理叫來了羅瑞卿,對公安部在功德林取得成績表示了肯定。接著,毛主席詢問了王耀武的訊息。在得知他遭受著非常大的思想負擔之後,毛主席托羅瑞卿幫自己給王耀武帶話。毛主席認為王耀武在抗日戰爭時期為中國做出的貢獻時不容磨滅的,哪怕之後的內戰犯下了錯誤,但是也不能完全掩蓋他的功勞。

羅瑞卿部長來到功德林,把毛主席的話轉達給王耀武。王耀武沒想到毛主席竟然會如此關心自己,情緒非常激動。他感謝了毛主席的厚愛,感謝了共產黨的優待。他想羅瑞卿保證,自己今後一定會誠心誠意改造,不辜負毛主席的關愛。

出去之後,王耀武把毛主席對自己的評價告訴了其他學員,稱自己再次找到了自我,找到了指望。他告訴眾人,自己今後會認真學習改造,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對人民有用的社會主義新人。他的話讓很多戰犯陷入了沉思,而一邊的王英光和賀春年看到這一幕,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王耀武的話引起了黃維等頑固反動派的不滿,劉安國甚至嘲諷他病了。

晚上,梁冬芳等人把為杜聿明定做的石膏床板拿給了他。杜聿明躺在上面感受了一下,頓時覺得身體舒服了不少,可以睡上一個好覺。杜聿明誠心誠意的向熊主任和梁冬芳等人表達了謝意。

第二天,賀春年叫來王耀武,就臨近的春節,將管教所的安排告訴了他,希望可以得到他的意見。賀春年提議為學員們進行一次新年聯歡,要讓他們吃上餃子和紅燒肉。賀春年提出,如果想要吃餃子,就要表演一個節目,想以此提高學員們的生活熱情。

可是王耀武把這個安排告訴學員們之後,黃維再次認為這是共產黨打算過完年處死他們,才會特地讓他們過年慶祝。王耀武以《縱囚論》為例,向他講述了李世民寬待囚犯的事情,稱共產黨不會比不上一個封建帝王。可是黃維根本不以為意,還反諷王耀武是一個善於拍馬奉承的小人。

賀春年找到王英光,讓他幫忙為即將到來的新年慶祝活動增加兩個節目。王英光承諾會讓自己的妹妹張小花來表演一段京韻大鼓,讓賀春年非常開心。

可是張小花聽到大哥的邀請非常抗拒,不願意為那些國民黨將領表演節目,因為當初自己的家人都是因為國民黨的殘暴才會被害。徐高平本來為了規勸張小花,結果還因為口誤惹怒了她。

王英光回到家裡,安慰妹妹稱自己已經好好教訓了高平一頓。可是小花仍然不願意去功德林演出,認為王英光也不應該待在管理所伺候戰犯。看見小花對國民黨的仇恨思想如此強烈,王英光只能告訴她,改造戰犯是黨中央毛主席的思想和指令,讓她聽毛主席的話。

國民黨最後一個重兵軍團也被解放軍戰士搗毀,戰犯們從廣播裡聽到這個訊息之後,顯得非常的失落。諸如黃維、葉立三和康澤等人對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局面非常不解和痛心,劉安國甚至聲稱自己非常後悔當初負氣脫離共產黨,那些跟自己同期的人如今都是身居高位的封疆大吏。因為對蔣介石集團的失望,這些將領都陷入了巨大失落。

為了慶祝新年,王耀武特地寫了一副對聯。被王英光看到後,這幅對聯甚至呈到了毛主席的眼前。王主席對王耀武的進步非常肯定,叮囑羅瑞卿要在佳節之際多多關心照顧這些國民黨高層將領,甚至盡力安排這些人的家屬與他們見面。

除夕夜裡,功德林立的戰犯和同志們都吃上了滾燙的餃子。王英光上台講話,對管教所這一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了肯定,也表達了對這些學員們的美好祝願。王耀武為了活躍氣氛,第一個上台表現了一段山東快書,幽默詼諧的表演讓學員們和同志們笑聲不斷。

接著,賀春年也上台表演了節目。戰犯們沒想到賀春年能夠放下身姿為他們表演,就連黃維也目不轉睛的看著賀春年的表演。

下一集(第 13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