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37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7集:管教所學員主動承認歷史罪行 黨中央保持對戰犯寬大處理政策

功德林。眾多學員聚集在一起討論分析國民黨在內戰時期失敗的原因。王耀武認為國民黨的失敗不僅僅是軍事上的失敗,更是政治上的失敗,因為他們失去了民心。只有得民心者才可以得天下,今後他們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葉立三找到王英光,將學員們都在考慮將來的事情告訴了他。他們這些學員,對加入人民民眾的行列都產生了恐慌的情緒。他們自知犯下過很多難以饒恕的最新,如果不把這些罪行主動交代,他們就沒有辦法心安理得地加入人民民眾的隊伍。

王耀武和杜聿明覺得,就算他們因為那些歷史罪行受到了懲罰,這也都是他們應得的懲罰。王耀武主動把自己當初屠殺過紅軍戰士的罪行告訴了眾人,認為他當初的行為害死了無數紅軍戰士,破壞了無數人的家庭。他覺得自己這種罪惡滔天的過去,就算受到懲罰也是應該的。

王英光對葉立三等人的提議也非常贊成,認為這是學員們對戰爭罪行的整體認知。不過他建議可以鼓勵學員們主動交代,但不會逼迫他們交代。而且也不必採用書面匯報的方式,直接在課堂上發言即可。

第二天,賀春年在課堂上把所以對這些學員的自述要求告訴了他們,然後宋希濂作為第一個發言人站上了講台。宋希濂看著坐在教室里的學員和管教所的幹部同志,略微猶豫了一下,還是把自己當初殺害瞿秋白先生的罪行說了出來,引起了眾人的震驚。既然已經說出口,宋希濂也就沒有猶豫,用滿懷愧疚的口氣仔細講述了自己主持抓捕、殺死瞿秋白的過程。王英光等人聽著宋希濂的講述,一臉痛苦的閉上了眼睛。

眾人交代的最新讓胡大樹異常憤怒,他甚至打算將這些學員全部抓起來槍斃。王英光覺得這些學員身上都沾滿了共產黨和人民的鮮血,就算他們今天不交代這些事,身上的罪行也已經非常巨大。可如今他們主動交代了這些事,再要將他們頂罪就顯得不妥。最後,王英光拍板將這件事向上級領導請示,等待上級的決定。

因為這些歷史罪行的一一揭露,整個功德林瀰漫著一股肅殺的氣氛。除了宋希濂幾人陷入無盡的愧疚,康澤和劉安國等人則陷入了巨大的恐慌,擔心自己這些人會因為犯下的罪行被槍斃。宋希濂毫不畏懼,他覺得這是自己改造道路上必須邁過的一道坎,哪怕因為遭受到懲罰也是罪有應得。王耀武看著康澤一幅看笑話的樣子,忍不住將他在蘇區犯下的罪行也全都說了出來,指責他這種在背地裡扇陰風的行為。康澤沒想到自己的秘密被王耀武知道的這么清楚,在愧疚、恐慌等情緒的壓力下,忍不住流下了淚水。一邊的劉安國看著康澤這幅樣子,臉上露出了掙扎的神色。

晚上,賀春年拿著一份劉安國的材料找到王英光,上面交代著彭雪犧牲的原因。王英光一臉低沉的接過材料,卻並沒有觀看,也沒有出現情緒上的激動。原來,他早就猜出自己妻子的犧牲和劉安國有關係了。如今,因為劉安國的主動交代,他只感覺到欣慰。賀春年看著王英光強裝出來的鎮靜,一時間也不由得五味雜陳。

因為王耀武等人交代的罪行過於觸目驚心,公安部的領導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戰犯們交代的歷史資料最終還是傳到了毛主席和周總理那裡。周總理覺得這些戰犯之所以主動交代最新,正式戰犯改造工作取得成功的表現。既然當初立下的政策是寬大處理,那么如今也不用因為個別同志的不理解改變大體上的政策。

楊局長把首長的指示傳達給王英光,首長們不僅保持對戰犯的寬大政策,還建議阻止他們外出參觀,感受新中國的建設成果。王英光回去之後,把上級的指示告訴了管教所里的眾人。胡大樹對首長們的指示有些不滿,甚至誅心的提起彭雪的事情,問王英光恨不恨劉安國。王英光告訴胡大樹,永遠不能因為個人的情感影響國家和黨的政策。自己這些年看到了劉安國的改變和進步,不能因為劉安國以前的罪行就否定了他現在的成績,只不過自己有可能與杜聿明、陳瑞章等人成為朋友,卻永遠不可能與劉安國成為朋友。

王英光覺得,按照毛主席的指示,這些學員不僅可以將罪行紀錄下來,也可以把抗日戰爭時期立下的功勳紀錄下來。這些功勳不僅僅是他們個人的,也是中華民族不容抹去的歷史資料。學員們知道黨中央的政策之後,臉上都露出了無比感激的神色。

王英光收到了梁冬芳的書信。看著她在書信中紀錄的點點滴滴和表達的感情,王英光臉上露出了思念的神色。

下一集(第 38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