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36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6集:徐高平張小花終成眷屬 蔣介石千方百計拉攏楊振寧

醫院裡。昏迷一夜醒轉過來的王英光,看著旁邊放著的毛衣,心裡已經明白了什麼。想起自己給她帶吃的回來那天,她靠在自己懷裡依依不捨的樣子,王英光的情緒忍不住低落了起來。

休息了幾日,王英光又回到了功德林。他叫來徐高平,把傅作義等政府領導即將到這裡視察的訊息告訴了高平,讓高平到時候做好跟蹤報導工作。

陳長捷見完傅作義之後,情緒非常的低落。王英光了解到這一情況,便來找他聊天解悶。陳長捷告訴王英光,自己是因為想起了過去的事情才會有些沉悶。王英光把周總理幾年前評價陳長捷與傅作義關係的事情告訴了他。陳長捷聽完王英光的講述,不由得陷入了沉默。

陳長捷再次找到傅作義,告訴他自己已經想通了,已經不埋怨他了。傅作義一臉愧疚的看著陳長捷,再次向他表達了自己心中歉意。陳長捷不以為意,反而認為自己作為內戰的參與者,對於中國來說的確是一個罪人。原本有隔閡的兩人,在陳長捷的思想進步下,在濃重的愛國主義情懷下,終於重歸於好。

王耀武和陳瑞章等學員找到王英光和賀春年,將他們打算寫一封信給毛主席的想法告訴了兩人。王英光對他們的這個想法非常欣慰,認為他們的思想覺悟已經到了一個非常高的的水平。他向眾人保證,自己一定會把這封信遞交到毛主席的面前。

王耀武等人回去之後合力把信寫好之後,將所有學員們號召起來,讓他們一起參考這封信有沒有差錯。信里,眾人將以前的種種做了深刻的檢討,把對將來的美好希冀全都告訴了毛主席。王英光和賀春年聽到信的內容,臉上露出了非常欣慰的表情。王英光告訴賀春年,將來一定要把功德林的經歷寫成一本書,將這裡發生的種種全部紀錄下來。而賀春年則叮囑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功德林學員們的信傳到了毛主席手裡,主席看完之後,對功德林戰犯的改造工作非常滿意。毛主席委派羅瑞卿部長到功德林做講話,把政府對這些戰犯的鼓勵傳達給他們。

因為功德林的卓越的改造成績,部里對王英光進行了表彰,將他升為副局長,不過仍需要兼任功德林所長。賀春年把任命書拿給王英光後,兩人笑鬧了幾句。接著,王英光把楊振江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訊息告訴了賀春年。

陳夫人再次來到功德林,把蔣介石一直邀請楊振江一家到台灣的訊息告訴了杜聿明。早就已經對蔣介石死心的杜聿明對這個訊息非常憤怒,他找到王英光等領導,請求他們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女兒和女婿,堅決不允許他們去台灣。杜聿明覺得蔣介石之所以極力邀請自己的女婿,都是為了藉助他的國際影響力給自己增加籌碼。

宋希濂找到王英光,提出要想辦法讓黃維把鬍子剃掉,徹底割斷與過去的聯繫。在早會的時候,宋希濂當眾把這個訊息告訴了眾人。黃維覺得宋希濂在多管閒事,這些並不是所里領導的事情。而蔡守元等有鬍子的人,也在猶豫要不要把鬍子刮掉。宋希濂知道情況後一一找到他們,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地說服了他們。最後只剩下黃維一個人。

宋希濂來到黃維的作坊,提出要幫助他研究永動機。可是黃維知道,宋希濂是在催促自己刮鬍子。黃維告訴宋希濂,自己會刮鬍子,不過要等到自己的永動機研究出來的那一天。

宋希濂找到王英光,為自己沒有順利完成任務,沒有勸服黃維刮掉鬍子的事情道歉。王英光沒有埋怨他,反而對他進來改造學員個人衛生的成績表示了肯定。

徐高平向張小花求婚成功只後,兩人在大院裡舉辦了婚禮。王英光帶著胡大樹回來,作為主婚人替兩人主持了婚禮。

蔣介石仍舊為了拉攏楊振寧嘗試著各種各樣的方法,部里得到訊息之後,委派楊局長到功德林找杜聿明,把周總理的指示傳達給他。杜聿明毫不猶豫地答應會站在名族大義的立場勸自己女婿拒絕蔣介石的拉攏。

葉立三找到王英光,主動提出要將當初犯下地“剿共”等歷史罪行全部詳盡的供述出來。

下一集(第 37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