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24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4集:康澤被罵特務氣急敗壞 學員作戰材料被毛主席表揚

食堂里。康澤找到王耀武,想要申請加入他們對朝鮮戰場的討論。可是王耀武嘲諷他每天陰著一張臉,一副對共產黨陰陽怪氣的樣子。康澤反擊稱他永遠都只是一個戰犯,不願意幫助自己學習改造。可是王耀武一眼就看出來他心口不一,只能勸他不要再對蔣家王朝報以幻想。王耀武的駁斥讓康澤無力反駁,只能陷入沉默。

另一邊,黃維也向宋希濂詢問學員們最近在閱覽室忙些什麼。宋希濂謊稱只是在討論過去的事情,並不是在為共產黨討論作戰材料。可是黃維已經知道他們在刻意隱瞞自己,只能一臉抑鬱的離開。劉安國看出黃維情緒不好,就來詢問他緣由。可知道黃維是因為他們沒邀請自己書寫作戰材料而生氣,劉安國委婉的表示這都是因為黃維的思想改造程度不夠,依舊堅持著反動思想。劉安國的回答讓黃維怒有心事,氣的甩袖離開?

公安部對功德林利用抗美援朝戰役取得的偉大勝利因勢利導,對戰犯進行思想改造的舉措稱讚有加,打算再全國推廣。王英光向楊局長請示,希望可以前往廣西看望賀春年。楊局長很支持王英光的這個決定,因為他也明白賀春年在廣西承受的壓力。

功德林,王耀武等學員依舊熱火朝天地為前線的志願軍做著炒麵。一想到自己可以為了朝鮮戰場的勝利盡一份力量,每個學員的臉上就洋溢著滿足的笑容。不過不同於其他人,黃維和康澤兩人不願意為志願軍做貢獻,只能窩在一邊下起了象棋。兩人嘲諷王耀武等人拍共產黨的馬屁,還嘲諷他們軍事實力不行。

夜裡,宋希濂、周養浩等人前來尋找黃維和康澤。因為沒看到兩人,周養浩便陰陽怪氣的嘲諷康澤是一個大特務,還說他整天就知道偷懶。康澤心中不忿,抄起一塊磚頭就要教訓周養浩。

第二天,王英光因為昨天夜裡的事情把康澤叫到辦公室。康澤再一次向王英光申訴,提出自己不是所謂的特務,可是所里一直有人以特務嘲諷自己。王英光不置可否,提出他在領導復興社期間指揮了大量特務工作。康澤本欲狡辯,可是這一切早就被共產黨調查的一清二楚。王英光不想再與他爭辯,問他有什麼要求。康澤希望共產黨黨中央可以為了在全國發布一份證明公告,替他洗白特務的身份。

蔣介石對康澤非常看重,給他分配了非常多的重要職務,完全是把他當成接班人在培養。王英光從康澤的字裡行間看出他對蔣介石的複雜感情,明白對康澤的改造之路任重道遠。他明白康澤之所以想要徹底撇清特務的身份,是明白人民對特務的仇恨之情,害怕日後因為這個身份受到懲罰。

可就在王英光和胡大樹討論對康澤處理辦法的時候,王英光又出現了頭疼的毛病,甚至還陷入了昏迷。胡大樹急忙將王英光送到醫務室,並且詢問熊主任有沒有辦法徹底治好所長的病。熊主任稱目前的醫療手段根本無法治好王英光的病,只能等日後醫療水平提高。楊局長知道王英光的情況,本打算讓他去療養院休息一段時間,可是他卻提出要去廣西見賀春年。

第二天,胡大樹來到閱覽室,將學員們撰寫的有關美軍的材料被毛主席審閱過的訊息告訴了他們。毛主席對這些材料給予了高度評價,還將要分發給志願軍部隊,讓他們進行學習。學員們聽了這個訊息非常振奮,忍不住合聲場起了《中國人民志願軍軍哥》。聞訊趕來的管教所的幹部同志,看著這一幕景象,被深深的震撼了,對管教所取得的改造效果非常驕傲。

王英光乘車來到了廣西,來到了賀春年率領的部隊駐紮的村莊。賀春年見到王英光之後非常自責,抄起一根棍子就讓王英光教訓自己。王英光呵斥他不要因為這件事自責,這件事不是他的責任。他目前最重要的責任是把身體養好,然後繼續為人民服務。

胡大樹讓康澤寫一份檢討,可是康澤只顧著強調自己並不是特務,並且不承認馬克思思想。胡大樹雖然經過王英光和賀春年的教育,在對待戰犯的方式上有了一些進步,可仍然有一些急躁。他對康澤的頑固思想嚴厲批評,還讓他回去重寫檢討。

劉安國和康澤一起看管燒水爐的時候,又耍起了嘴皮子,不斷用言語撩撥康澤的情緒。

下一集(第 25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