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9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陳瑞章對共產黨優待心生愧疚 葉立三向王英光抱怨一伙食低劣

王英光回家的時候,正好碰到徐高平陪著自己的妹妹王小花一起回家。看著高平故意討好自己妹妹的樣子,王英光一臉笑意的躲在一邊,等兩人靠近才突然跳出來。三人笑鬧了一陣,王英光將小花支開後,問高平自己的母親為什麼會知道梁冬芳的事情。王英光笑罵高平為了討好自己的母親竟然造謠自己跟梁冬芳的事情,可是看著高平傻笑應對的樣子,他也只能無奈的搖了搖頭。

回到管教所後,王英光向賀春年詢問梁冬芳家庭信息的情況。賀春年因為向梁政委做過保證,只能硬著頭皮試圖掩飾,多虧梁冬芳上前來匯報杜聿明和陳瑞章身體替他解了圍。王英光聽完梁冬芳說杜聿明等學員占用了大量醫療資源心裡很是不忿,忍不住抱怨解放軍戰士生病都不捨得去醫院,叮囑梁冬芳要節省醫療資源。

賀春年著急眾多學員,提出要為他們制定個人檔案。賀春年要求這些學員要撰寫個人簡歷,根據要求將個人生平事跡完善的紀錄下來。葉立三和劉安國等刺頭分子,認為共產黨的這一要求是為瞭然他們把自己的罪行紀錄下來。葉立三身為只有戰爭中的決策者和屠夫才有罪,可是劉安國卻以他曾經無意中造成的百姓傷亡為由,認為共產黨會強行給他定罪。

第二天,梁冬芳等醫務室的同志將杜聿明從醫院接了回來。操場上的王耀武等人看著杜聿明歸來,都圍上來關心他的身體情況。幾人寒暄了一陣,扶著他在操場散步。一旁的葉立三和劉安國看到這一幕,又陰陽怪氣的討論起共產黨對杜聿明這么好的原因。

王英光得到杜聿明回來訊息,忍不住向賀春年抱怨稱杜聿明在醫院的這幾個月花掉了解放軍一個連隊一個月的一伙食費。賀春年稱杜聿明是功德林最高級別的戰犯,曾經出現過在一份特殊的戰犯名單上,他不明白王耀武為什麼沒有在那份名單上。王英光解釋稱兩人官職相近,但是杜聿明作為戰區司令,影響力筆記大,不過王耀武的軍事能力比杜聿明更優秀。

梁冬芳來找到胡大樹,找他報銷醫院的費用。胡大樹看了高額的醫藥費非常心疼,抱怨稱自己都沒有受到過這么好的對待。他覺得在這些戰犯身上花這么多錢非常的浪費,應該把錢用在人民民眾身上。胡大樹的言論讓梁冬芳非常不滿,氣的把筆拍在了桌子上。

王英光和賀春年去看望杜聿明,關心他的身體恢復情況。一旁的熊主任稱杜聿明因為脊椎骨變形無法入睡,建議用石膏為他澆築一個模型,這樣可以讓他誰的舒適一些。王英光聽後沒有猶豫,直接讓熊主任去進行製作。一邊的杜聿明本來沉默不語,見王英光這么痛苦的答應,忍不住出聲稱不希望再麻煩他們。讓杜聿明放寬心之後,王英光等人又來到陳瑞章跟前關心他的身體。了解了他的身體情況之後,王英光吩咐以後給他們開小灶,並且不用參與勞動。陳瑞章心裡有些過意不去,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寄生蟲一樣。賀春年則安慰他不要多想,只要積極參加思想改造即可。

回去之後,賀春年對國民黨的將領身體情況如此差的情況趕到非常納悶。王英光解釋稱蔣介石根本不在乎將領的健康狀況,不像共產黨的首長如此關心戰士。

晚上,葉立三到醫務室見到了熊主任。原來,熊主任曾經是國民黨89師的醫生。兩人聊了一陣,熊主任把自己被俘後的經歷告訴了葉立三,也將自己對國民黨的不滿說給葉立三聽。葉立三聽後有些不解,不明白為什麼這么多國民黨士兵被俘後斗對共產黨感恩戴德。見葉立三反感,熊主任也不再多說,開始為他檢查身體。

第二天,葉立三找到王英光。他對功德林的一伙食非常不滿,提出要吃紅燒肉。王英光帶著他來到食堂,向他介紹功德林的情況,將共產黨為他們提供的一伙食費,又將解放軍和北京市民的一伙食標準告訴了他們。葉立三知道他們的待遇比自己還差,沉默的離開了食堂。

為了讓這些學員安心,王英光讓人把公安部給他們制定的生活標準張貼在了布告欄。

下一集(第 10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