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特赦1959第38集劇情介紹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8集:王英光前往蘇聯接受手術 黨中央毛主席下達戰犯特赦令

功德林。早上,王英光把所有學員召集在操場,把黨中央毛主席的指示告訴可他們。在管教所的統一安排下,將帶領學員們外出到各地參觀,感受新中國的建設取得的成果。這項活動讓台下的學員非常興奮,沒想到他們竟然能夠被允許外出參觀。王英光告訴他們,這是黨中央毛主席對他們的關心和特殊照顧,是為了讓他們對社會主義建設有一個親身體驗的機會,能做到實踐和理論相結合。

散會之後,王英光讓賀春年以及胡大樹帶著學員們外出參觀,自己和馬玉和留到管教所里處理相關事宜。原來,王英光最近頭疼的症狀出現得非常頻繁。趁著徐高平帶張小花回娘家的機會,王英光拜託他稱萬一自己出了事, 希望他可以幫自己照顧自己的母親。

幾日後,外出參觀的學員陸續回到了管教所。王英光正因為這次活動取得的成果開心時,驚喜的看到梁東芳竟然回來了。一年多沒見,梁東芳迫不及待地給了心上人一個擁抱。而雙手不知道放哪好的王英光猶豫了一會,還是忍不住伸出雙手給予了回應。發現王英光抱住了自己,梁東芳臉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把自己從蘇聯帶回來的手套交給了他。聊了一會功德林的事情,梁東芳問起王英光的身體。王英光謊稱自己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可是梁東芳卻一眼就看出他的身體問題嚴重。梁東芳告訴王英光,蘇聯已經針對他針對因為戰爭原因腦部有彈片的病患展開了醫院實驗,希望他不要放棄活下去的希望。

王英光把眾學員外出參觀時拍下的照片分發給他們,讓他們留作紀念。他們不僅對所長周到的考慮感激不已,也對新中國取得的建設成果非常震驚。杜聿明覺得他們這些將領出了打仗幾乎沒有一技之長,看到蒸蒸日上的中華民族,他們必須想辦法參與到其中,為了新中國的建設貢獻出一份力量。學員們覺得如今的景象其實就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心愿,如今共產黨替他們實現了。

臨行前,王英光邀請梁東芳到自己家裡吃餃子。王母對她始終王英光的病情放在心上的情誼非常感激。吃完飯,王英光送梁東芳出門。梁東芳叮囑王英光,她回去之後會儘快落實實驗的事情。王英光看著梁東芳漸行漸遠的身影,臉上露出了不捨的神情。

毛主席告訴羅瑞卿,對於中國釋放日本戰犯的舉動,在國際上收穫了非常高的評價。毛主席覺得,對於關押在功德林的眾多國民黨戰犯,已經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思想改造成功,成為了社會主義的新人。如今已經可以將那些成績優秀的學員釋放,讓他們親自參與到社會主義建設。

學員們花費了三個月的時間親手在山上種植了大批的果樹。一天夜裡,劉安國擔心大風吹起的沙塵暴會毀壞山上的果樹,想要連夜到山上看護。可是他對王英光有非常深的愧疚,不敢直接去找他請示,便拜託葉立三幫忙。王英光擔心晚上有危險,拒絕了這個提議,還委託葉立三把自己寫的一封信交給劉安國。信里,王英光希望劉安國不要深陷於過於的事情,希望他今後可以好好做人。劉安國看著這短短的兩行字,卻忍不住痛哭了起來。

公安部楊局長受組織指示,準備調派到統戰部任職。經部里研究。他原先的職位將交由王英光擔任。可是王英光的身體還面臨著一次艱巨的考驗,甚至連周總理也親自過問了這件事。楊局長告訴王英光,梁東芳在蘇聯已經做好了準備,讓他這幾日就動身前往蘇聯。楊局長希望王英光一定不能放棄活下去的希望,要活著回來。

王英光在蘇聯接受治療期間,王母寫信給梁東芳。信里,王母對梁東芳表達了深厚的感激之情和喜愛之情,希望她以後可以把自己當成親媽,自己會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對待她。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王英光順利出院回到了國內。正在山上勞作的管教所學員看到他平安歸來,紛紛圍上來表達了祝賀。王英光對各位學員的關心表示了感謝,並且將黨中央即將發布一個重要訊息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第二天晨會,王英光將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特赦令的內容當眾讀給眾多學員聽。根據黨中央的指示,為了慶祝新中國的建設,將針對關押滿十年的蔣介石集團和偽滿洲集團進行特赦。台下的學員聽到這個訊息非常的激動,忍不住喜極而泣起來。

回去之後,眾位學員聚集在一起討論這次特赦可以出去的學員。王陵基擔心自己還差幾個月的時間才滿十年,不知道自己這次能不能出去。宋希濂對於黨中央毛主席的特赦命令非常感激,建議寫一份感謝信傳達給毛主席。信中,學員們對以往的罪行進行了檢討,對黨中央的改造和救贖非常感激。他們向毛主席保證,日後會堅持共產黨的領導,為新中國的建設貢獻所有能量。

特設大會前,王英光叮囑管教所的幹部同志,要提前做好所有有關特赦大會的準備。

下一集(第 39 集) 特赦1959電視劇劇情看點 特赦1959梁冬芳為何要留在功德林?她的結局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和梁冬芳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王耀武的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出賣王英光的人究竟是誰? 特赦1959王英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特赦1959宋希濂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梁冬芳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政委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裡面的事件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葉立三是誰?他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蔡守元原型是誰?他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嗎? 特赦1959特赦名單有誰? 特赦1959黃維的歷史原型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王英光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特赦1959梁冬芳有歷史原型嗎?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特赦1959王英光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特赦1959電視劇是不是真實的故事?特赦1959歷史背景是什麼? 特赦1959王英光歷史原型是誰? 特赦1959事件真的存在嗎? 特赦1959梁冬芳的身世是什麼?梁冬芳和王英光在一起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